質感軍潮強勢回歸 沛納海Radiomir復古才對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質感軍潮強勢回歸 沛納海Radiomir復古才對味

2023/03/29 11:15

沛納海經典的三明治錶盤設計,可以令時標及小時數字更加易讀,夜光效果更佳。

文/吳懿庭 圖/沛納海Panerai提供
擁有軍事血統的時計品牌不在少數,但被錶迷暱稱為「小沛」的沛納海(Panerai),多年來仍是令錶迷們心中數一數二的不敗經典,招牌軍錶形象更加深植人心。此次沛納海於「鐘錶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錶展」,為Radiomir系列一口氣推出四款腕錶新作,將Radiomir傲人歷史中的四大里程碑重新演繹,完美串連過去、現在與未來。

「40」新進化 纖薄更有型

早在1935年,沛納海便已研製出了Radiomir腕錶原型(prototype),此後其設計細節不斷演進,全新Radiomir Quaranta腕錶則是Radiomir家族的最新進化,搭載Goldtech™紅金錶殼優雅亮相,以精妙比例賦予濃郁的色調,白色太陽放射線紋三明治面盤點綴金色時標,塑造出優雅時尚的當代魅力;「Quaranta」在義大利文中意為40,正是指代其40mm的錶徑尺寸,僅10.15mm的錶殼厚度也為品牌目前錶款中最纖薄,相較原版的47mm碩大尺寸,更加中性輕盈且適合各式場合佩戴,完美保有原版腕錶的經典風格,更不乏細膩多變風采。

Radiomir Quaranta腕錶,40mm錶徑的全新設計,搭配僅10.15mm的錶殼厚度,優雅時尚。

綠面加州盤 復古二重奏

初見Radiomir California,即可感受到強烈的復古韻味,腕錶靈感源自Ref.3646,其最大特色即是具有高辨識度的California三明治面盤,交錯排列的羅馬數字、阿拉伯數字及棒狀時標,值得細膩賞玩;極具質感的復古綠面映襯米色夜光時標,經特殊修飾的Brunito eSteel ™錶殼,更加重了時光打磨的陳舊感,搭配獨特的軌道式分鐘刻度圈及藍鋼指針細節,牛皮錶帶上壓印的G.Panerai e Figlio字樣則是此錶款的獨有設計,致敬沛納海位於佛羅倫斯的首間鐘錶工坊,搭載P.5000手動上鍊機芯,以強大的8日動力儲存陪伴佩戴者細數光陰。

Radiomir California採高辨識度的加州面盤設計,綠色面盤映襯米色夜光時標,復古韻味濃厚。

雋永風格 述說動人歷史

同樣搭載P.5000手動上鍊機芯的還有全新Radiomir Otto Giorni腕錶,在1956年為埃及海軍設計的「Egiziano(埃及人)」潛水腕錶中,首度配備了8日動力儲存及品牌標誌性的錶冠保護裝置,沛納海透過腕錶名稱「Otto Giorni」及3時位置的8GIORNI BREVETTATO字樣來呼應這段歷史創舉;運用手工打磨修飾的Brunito eSteel™錶殼塑造出特殊的仿舊質感,搭配由中央至邊緣漸深的粒紋三明治錶盤及同配色粗紋縫線小牛皮錶帶,彰顯不同風格魅力,深棕色宛如老舊錶盤經歲月洗禮後氧化痕跡、深邃的藍盤則令人聯想到迷人的大海,在在彰顯品牌與海洋的濃厚淵源。

Radiomir Otto Giorni腕錶系列,PAM01347型號配深棕色粒紋錶盤,而PAM01348型號配藍色粒紋錶盤。

系列新變奏 首創複雜功能

Radiomir Annual Calendar年曆腕錶是Radiomir首支複雜功能腕錶,搭載專門打造的P.9010/Ac自動上鍊機芯,體現出沛納海在複雜機芯工藝上的驚人造詣。此次共推出兩種不同款式材質,紅金Goldtech™錶殼亮眼迷人,搭以深邃的藍色漸變面盤襯托出平衡的腕錶佈局,另一款白金錶殼與酒紅漸變面盤的搭配則優雅沉穩,宛如徜徉於永恆之城羅馬,深切感受文化底蘊。值得激賞的是,即使功能增加,面盤的佈局美學仍舊突出,鐫刻於錶盤外圈的月份,透過3時位置的箭頭指示,而在箭頭的另一側,則為雙格的星期日期指示窗,與9時位置的小秒盤對稱排列,以全新設計開創Radiomir的嶄新未來。

Radiomir Annual Calendar年曆腕錶為系列首款搭載年曆功能之腕錶,佐以強大的佈局美學,是備受矚目的腕錶新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