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入手就翻倍!專家教你最強存酒投資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這款入手就翻倍!專家教你最強存酒投資術

2023/03/25 09:00

財經專家汪潔民認為,酒也是商品投資的一種,重點是如何選擇標的。

全球通膨風潮未減、市場震盪不安,在大環境快速變化下,想幫資產上保險,更要慎選投資標的。近年來投資酒品風氣興起,但投資前自然也要做足功課,究竟「存酒投資術」是噱頭還是真能夠增值獲利?標的又該如何選擇,才能在酒海中殺出重圍、成功獲利?就讓財經專家汪潔民幫我們一次解析!

只有老酒才增值?酒品投資四原則大揭密

酒類投資在國外已是行之有年,在台灣則以金門高粱酒最受市場歡迎,不少民眾常有「只有老酒才有增值空間」的迷思,汪潔民則指出,以理財角度來看,酒其實就是商品投資的一種,不同酒種所需要的條件也不盡相同,熟成的年份、口感、甚至是酒精的濃度都有可能影響增值空間,因此運用酒品投資四原則來進行評判會是比較客觀的方式。

首先,「品牌」絕對是酒品增值的基本條件,有價值的大品牌就像是酒的身分證,更是酒本身的品質保證,而「酒質」好壞則是鑑定這瓶酒內在的照妖鏡,好喝、酒質等級高才有增值空間,加上金門高粱酒本身會隨時間越陳越香,除了保值也會隨時間繼續增值。此外,標的是否「珍稀」、「高級」也是很重要的評斷標準,例如:印有限量編號的珍稀酒款,或有話題及故事的精緻酒款等,如高粱酒中最頂級的「黑金龍」便是因當年兩岸高層交流時被作為宴請酒,自此一戰成名,奠定其尊貴的位階,價格自然也更容易受到追捧。

最高9999等級黃金+金門高粱酒、入手就翻倍!限量金箔酒成市場新寵

過去存酒市場可說是老酒的天下,但近來一些特殊酒款也備受矚目。以往存金門高粱酒可能要至少10年才會有明顯的漲勢,但若酒款本身夠特殊,價格隔年就翻倍也有可能。汪潔民以限量的「戰酒黑金龍 金箔酒」系列為例,頂級黑金龍加上9999食用級純金箔的組合,話題性十足,這系列的每支酒在開賣前都吸引民眾排隊搶購。就是因為夠珍稀、有特色,每支推出後不久,價格都馬上翻倍,以最新的「3.6L龍騰虎躍金箔酒」為例,原本每支建議售價9,999元,目前入手價已經喊到20,000元,且持續增值中,是這幾年市場上備受關注且爭相追逐的酒款。

「戰酒黑金龍 金箔酒」系列標榜諸多特色,成為市場上爭相追逐的酒款,漲幅翻倍,相當具吸引力。

大師特調酒體 內外兼具彰顯不凡榮耀

戰酒黑金龍 金箔酒最新的「3.6L龍騰虎躍」從外包裝的酒瓶到內在酒體皆話題十足,陰陽雕巨龍環繞瓶身,加上琉璃虎頭嵌入瓶身,霸氣十足、栩栩如生。巨無霸的3.6公升酒瓶是由國寶級老師傅1200度高溫環境下純手工打造,每天產量僅80瓶,每瓶都經過多次的翻模、澆注,不斷反覆加熱塑形,生動呈現蟠龍呈祥、猛虎威猛的活潑意象,也完美凝聚職人心血。酒體選用尊貴的戰酒黑金龍,由金門酒廠首席品酒師王偲名特選三款窖藏三年老酒,打造平衡的醇順口感。

更值得一提的是,酒液中添加最高等級9999食用級純金箔,細緻的金箔在晶亮、透徹的酒液中旋轉跳動,閃動耀眼光芒,而且每瓶都鐫刻限量專屬編號,符合珍稀概念,不僅可收藏、投資,用來送禮也是面子十足。

戰酒黑金龍 金箔酒選用最高等級的9999食用級純金箔,只選用台灣銀行的黃金加上汽化式製作,經多項動物性安全試驗,喝了最安心。

市售金箔品質差異大!挑金箔酒有撇步

汪潔民也特別強調,金箔酒的重點除了酒體本身,更應特別針對所添加的金箔原料來源、製程標準及安全證明三點去細究。一般來說,坊間所生產或進口的金箔酒品,多半添加進口類金箔,工法則採傳統捶打式,金箔常呈雪花片狀且厚度不一、來源不明,加上無食品溯源及生產衛生證明,在金箔的純度、稀有度及食用安全上不免產生疑慮。「戰酒黑金龍 金箔高粱酒」所添加的金箔來源為台灣銀行黃金,且標榜使用全國唯一可溯源的9999等級食用級純金箔,經真空物理無人製程,每一片金箔的厚度均為100奈米標準化,目前只提供給自有品牌「AUVITA」、「台酒TTL」跟「戰酒黑金龍」三個品牌授權使用,品質更有保障。

若想將金箔酒作為投資標的,挑選時更需細究金箔品質及來源,選擇純度、食安皆可溯源認證的更有保障。

無論何種投資,自然是以增值獲利為前提,但選擇好標的也要考量風險,才不會顧此失彼。汪潔民提醒,把握「品牌、酒質、珍稀、高級」四個投資原則,才能在酒品投資中如魚得水,獲取較高的投資報酬,而「戰酒黑金龍 金箔酒」具備這四項原則,絕對是值得投資的好標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