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不限名額發新生獎學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華梵大學不限名額發新生獎學金!

2023/03/03 09:50

誰說只有頂尖學生才能領獎學金?華梵大學推出新生十萬元獎學金措施,大一新生只要一年參與校園服務80小時,符合基本成績與到課率等門檻,人人皆可獲得相當於時薪1,250元的「覺之教育獎學金」十萬元,無名額限制。學校並提供每人個人工作空間、百工學堂產學基地與自主學習教育方案,培養學生的創新實作與就業力。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學生朱奕蒨在個人工作空間作畫。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華梵大學連續三年註冊率超過七成,董事會永續經營,於109學年度起推出全額獎學金政策,不僅解決經濟弱勢青年的就學困境,也吸引成績優異的學子就讀,至今已發出近2千2百萬元覺之教育獎學金,共有近五百人次獲得;下學年起更只要一學期參與校園維運40小時,即算達成服務門檻。

華梵大學自主學習學生陳家驊(右)在個人工作空間與智慧生活設計學系陳妙鳳老師討論機器人作品。

華梵大學表示,一學期維運40小時,等於一週只需花約2小時進行校園服務;且若單純以一學年服務80小時、獎學金十萬元換算,時薪高達1,250元,更幾乎等同於大一學雜費全免。而大二至大四也另有最高等同學雜費額度的「創新共學獎學金」與其他類獎學金可供申請。

此外,校園維運的服務項目除了傳統的打掃、整理環境,還新增文物館導覽員、螢火蟲季活動企劃行銷、禮儀大使、心輔小天使等專案項目供選擇,讓同學在維運過程中既獲取專業知識和技能,也能領取高報酬維持生計。

華梵大學學生參與校園共同維運,擔任禮儀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華梵大學以藝術、設計領域為特色主軸,特別重視實作教育,為了讓同學盡情燃燒創客魂,每位入學新生不分科系都能擁有個人獨立工作空間,採半開放式隔間規劃,既可保持創作不被干擾的私密性,又能享有穿透開放與分享交流的氛圍,實施以來廣受好評,也產出許多質量俱佳的作品。

華梵大學陶瓷3D列印工坊深受學生喜愛。

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表示,校內並設有百工學堂與藝術村等30餘個主題工坊,包括無人機、陶瓷3D列印、音響設計、汽車設計、AI應用、大數據智慧戰情室、斲琴等熱門工坊,提供學生從設計發想、生產製造到行銷管理的實務訓練,更與業界進行校外實習及產學合作鏈結,培育學生練就一身好技藝,提升就業競爭力。

林從一校長強調,華梵大學提供50個專業課程模組,讓學生可跨領域修習,還推出自主學習教育方案,各系學生入學後皆可申請轉入,除了可自由選讀全校所有課程,無必修課程限制,並搭配專題式學習等自主學習模式,由專業教師引導學生進行自主學習規劃。

華梵大學智慧生活設計學系學生胡瀚文在個人工作空間設計自己的作品。

華梵大學今年共有攝影與VR設計學系、智慧生活設計學系、智慧生活科技學系、美術與文創學系、佛教藝術學系等科系參加大學申請入學與單獨招生,專線電話:(02)6625-2525, Line ID:@gotoHFU,網址:goto.hfu.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