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催生台灣醫療支付e化新世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Visa催生台灣醫療支付e化新世代

2016/09/13 11:14

文/溫芸

Visa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首波將配合13家銀行與6家醫療院所 ,合力推動醫療支付電子化,推出醫療行動支付「醫指付」APP。

Visa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推出醫療行動支付「醫指付」APP,首波將配合13家銀行與6家醫療院所,合力推動醫療支付電子化。

「醫指付」是指未來就醫僅需透過手機APP即可行動繳費。透過APP線上註冊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並輸入欲繳費病患的身分證號,醫院後台系統即可查詢批價應繳金額。消費者僅需於手機上按下繳費鍵即可完成付款,不受時空限制,病患家人也可於遠端繳費,相較於傳統的櫃檯批價繳費方式,減少民眾等待排隊繳費之時間,大幅提升就醫便利性及滿意度。此計畫擬於2016年底上線,積極催生台灣的醫療支付e化新世代!

為支持「醫指付」APP的支付服務,Visa目前已邀請13家發卡銀行,超過4千萬卡友參與計劃,透過完整系統研發並全面連結醫療院所與銀行端,將來讓參與銀行的持卡人,利用所有信用卡及Visa金融卡進行手機醫療支付,享用更便利的支付選擇。

Visa與臺灣私立醫療院所共同計劃推出「醫指付」APP,未來醫療會更便民,左起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秘書長吳明彥。

目前確定有13家銀行確定參與計劃,分別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玉山銀行、聯邦銀行、永豐銀行、新光銀行、匯豐銀行、台新銀行、富邦銀行、花旗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合作金庫,將來讓參與銀行的消費者,均可利用所有信用卡及金融卡進行手機醫療支付。

Visa為何選擇於台灣共同催生行動醫療支付?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台灣正積極推動行動支付且擁有絕佳發展條件,更是響應金管會「5年內將電子支付取代民眾現金消費比例倍增至52%」企圖心。我們調查台灣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達65%,高居全球市場前茅,且黏著度高、過半民眾出門時手機不離身,為亞太地區排名前三高;更有79%民眾願意嘗試創新支付方式、86%民眾表示願意使用智慧型手機作為日常支付的管道。

他說,這不僅因應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更是呼應衛生福利部要求國際管理工作小組之會員機構率先推動行動醫療支付的政策,提升醫療服務、促進行動支付普及率,積極催生在台醫療院所的手機APP行動支付便民服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