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點閱破億 更呼籲女性勇敢撕標籤!李毓芬:願我的音樂能賦予妳力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不只點閱破億 更呼籲女性勇敢撕標籤!李毓芬:願我的音樂能賦予妳力量 

2023/01/30 11:00

集結歌手、演員、時尚寵兒等身分的李毓芬(Tia Lee),自從去年年底推出《再見公主》系列之後,不論是歌曲本身,或是以動畫及動態影像打造的MV,都引起熱烈迴響,不過除了華麗耀眼的回歸成績,李毓芬這次的出擊,背後還擁有更深一層的意義。

其實《再見公主》是一個多元企劃,共6集的動畫都搭配著一個與故事相關的動態和靜態影像,由創意總監Tony C. Miller帶領團隊精心策劃,成員包括香港流動影片製作比賽最佳動畫及最佳剪接得獎者鄧日昇、插圖畫家Mandy Mackenzie Ng及編劇李卓風等。

一開始,人魚少女不小心游進充滿想像與誘惑的萬花筒,回過神後,發現自己身處海中,原本的人魚尾巴變成人類雙腳,接著她變身成為置身南瓜車上的公主,換上一襲又一襲華衣,享受鎂光燈和歡呼聲,看似風光背後,卻在觀眾愈發扭曲的審美觀下,成為傀儡。

接著,她在一個黑白棋子對決的巨型棋盤降落,成為「紅心王后」的一顆棋子,後來王子出現,她迎來了傳統童話故事般的結局,與王子在華麗的城堡內雙雙起舞,但心裡卻感到莫名的失落,她咬下「魔鏡」遞上的紅蘋果,正當王子打算以「真愛一吻」喚醒昏迷的公主,她適時驚醒推開王子,才發現那並非王子,而是一隻猛獸。故事的最後,她拿起紅玫瑰魔法棒將野獸變成小狗,她抱起小狗,抬頭挺胸朝著前方大步向前,呈現一個脫胎換骨的Tia。

完整的故事,宣告Tia決心走出既定框架,擺脫標籤,不再畏懼流言蜚語,為新時代自主女性樹立典範,而《再見公主》的歌詞「再見,從城堡出走。再見,從童話掙脫。再見,從幻境解鎖。再見,丟掉公主tone。」,不斷重複再見,一次次宣告從此和公主的形象說再見,也代表了勇於追尋最真實的自己,告別令人窒息的障礙,在逆境中站得更高。

因此,經紀公司同時發起 #EmpowerHer 活動,宣布只要YouTube觀看數達到一定的數量,就會捐款給全球慈善機構,以「女性支援女性」的理念努力為女性發聲。不但鼓勵女性獨立、自信、愛自己,也成為這首歌曲推廣到全世界的正面力量,截至目前為止,《再見公主》的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3億次。

而這樣的訴求,吸引電音界超高人氣正妹雙胞胎,同時也是葛萊美獎得主Olivia和Miriam Nervo組成的DJ雙人組合NERVO的熱烈響應,「能與所有支持女性自強的女生們站在一起,Tia和我們感到萬分自豪,希望世界各地繼續分享我們的音樂,讓 #EmpowerHer 在全球更有影響力。」

她們為了應援Tia的 #EmpowerHer、 #EmpowerHerMusic 及 #EmpowerHerDance,特別製作《再見公主》的混音版本,在網路發表後又讓這首歌的聲勢邁向高峰,為全球女性支援活動寫下成功一頁,更證明提倡「女性自我賦權」信念無分國界。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