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Epson看見「光的奧秘」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由Epson看見「光的奧秘」

2015/03/13 13:21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舉辦「探索-光的奧秘」特展,特別使用Epson最新的商用投影設備。

光的奧秘是宇宙間一股最神奇的力量,也是許多科學家們不斷探討的領域。為了紀念各種光科學的發現,天文館響應這項國際性活動,邀集學術界及產業界,共同舉辦「探索-光的奧秘」特展。

Epson投影設備 帶您體驗夢想小宇宙

想體驗宇宙開天闢地第一道光嗎?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即日起至9月6日止,於展示場一樓及中庭大廳舉辦「探索-光的奧秘」特展,帶您認識「光」在生活、科技及藝術上的應用,及瞭解自然界中光的現象。

天文館館長陳岸立表示,天文學其實是一門光的考古學。光的應用範圍很廣,而此次特展內容是由多個單位共襄盛舉,才能如此豐富。如Epson提供投影設備,也是生活中應用光學最具代表性的產品了。

由10台投影機打造宇宙大霹靂通道內景。

超乎您想像的光學應用,三倍亮投影輸出

而要重現宇宙大霹靂,一定要使用優質色彩與適合大型空間的投影設備才能完美演繹!宇宙大霹靂通道由10台Epson的短焦投影機EB-530打造而成,在1.1公尺的短距離投出100吋的畫面,白色亮度/彩色亮度輸出都可達3,200流明,縱使在需要開燈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投影畫面的清晰度。一進天文館大廳,便可見到長達12公尺的宇宙大霹靂通道,民眾可在通道內體驗宇宙開天闢地的第一道光,還可以在裡面畫出自己的夢想小宇宙。

該特展亦呈現光的科學原理,直線前進的特性,遇物體形成影子,可以用來玩皮影戲。影子傳奇劇團特製太空冒險皮影戲場景,小朋友可實際操作主角自導自演。透過充滿創意與應用科學呈現,是家長、學校進行自然科學教育不可缺席的一場天文盛宴。

「探索-光的奧秘」特展參觀訊息請參閱臺北市立天文館網站:http://www.tam.gov.taipei/,或來電2831-4551轉702洽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