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臺東慢食指南》 品嚐真正的臺東味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跟著《臺東慢食指南》 品嚐真正的臺東味

2022/11/26 07:58

2022年臺東慢食評鑑頒獎典禮。

2022 年臺東慢食評鑑共選出31間最具代表性、以料理傳達臺東風土的慢食星等餐廳,頒獎典禮已於十月底臺東慢食節現場舉行,星光主廚齊聚一堂,由縣長親自頒發獎牌;中英對照《2022臺東慢食指南》也隨之出版,歡迎民宿、咖啡店等據點索取。

2022 臺東慢食評鑑由八位專業評審委員上山下海,歷經四個月走訪、評分、討論,並提供店家各種診斷與建議,共選出31間最具代表性的慢食餐廳,分別給予三星、二星、一星、明日之星的肯定。過程中評審們各有不同的感動,飲食文化工作者徐仲認為,臺東慢食評鑑的關鍵在於是否能表現當代的臺東餐桌,「主廚必需對食材有自己的見解,烹調菜餚需能詮釋在地生活,最後還要展現個人的美感。」

2022臺東慢食評鑑 二星店家 日出禾作社。

資深媒體人高靜玉表示,臺東慢食評鑑是她過往所知的評鑑活動中,最用心認真、且執行力最強、與店家互動與建議最誠懇的,「多年下來,影響力已慢慢在臺東開花。在當地食材深化活用、與生產者互動、在『吃在地、品當季』的基礎下相互感染......甚至讓永續環保觀念深植。」

2022臺東慢食評鑑 二星店家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阿國味農食堂主廚簡國書說:「同為料理工作者,我總羨慕臺東的朋友,把大山大海當依靠、有多族群交流豐富味覺與美感!人在臺東,不論主客,最享受的就是好好生活、好好吃飯。」而 Yu Chocolatier 畬室主廚鄭畬軒也看見臺東人們真切地在夢想、工作與生活間探求平衡的態度。

評審們的體驗,大眾也能一起經驗!中英對照《2022臺東慢食指南》,除了介紹料理、餐廳環境,更呈現慢食廚人與在地生產系統的連結,以及隱藏的家族與族群生命故事。而廚人的努力、餐廳的堅持,絕不只發生在餐桌或廚房,到市場採買、走進田裡照看作物、深入山林間採集的幕後故事,與家人、農友和大地之間的互動,也都被一一記錄下來。這不僅是一本遊客的慢食指南,更是星等店家們一步步走上慢食之路的臺東故事書!

《2022臺東慢食指南》開放民宿、咖啡店、書店等公開據點免費索取。

《2022臺東慢食指南》開放民宿、咖啡店、書店等公開據點免費索取、協助展示推廣。

請至發現臺東慢食臉書粉專私訊。若為個人閱覽,歡迎點閱線上版:https://issuu.com/369702/docs/2022_1014_

(臺東縣政府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