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疫超前部署 守護學習刻不容緩</br>臺南市長黃偉哲領航線上教學國家隊穩定前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面防疫超前部署 守護學習刻不容緩
臺南市長黃偉哲領航線上教學國家隊穩定前行

2022/09/20 15:01

新冠肺炎在110年、111年造成流行,許多縣市為防疫忙得焦頭爛額,無暇顧及學生的居家學習品質。幸而,臺南市連續兩年獨步全國的公版直播線上課程廣獲全國親、師、生肯定,至今突破千萬的觀看人數,不僅確立臺南市「線上教學國家隊」的紮實實力,亦再次擦亮「全臺首學」的金字招牌,亮眼成果實歸功於黃偉哲市長對教育局的充分授權、全然信賴。

直播線上教學教師感恩典禮大合照。黃偉哲市長扮裝動漫人物現身西門實小直播課程。

超前部署 全國率先推出公版直播課程

11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即已升溫,隨時有升高為三級警戒的可能。南市教育局秉持黃偉哲市長「防疫超前部署、保障學習權益」的核心理念,自109年疫情爆發之初即持續佈建穩定的線上教學環境,不論是設備的調度、資源的盤點與共享、線上教學能力的培養、友善平台的建構,在在領先全國。110年5月教育部宣布全國停課,唯有臺南市能在停課後一天旋即推出「公版直播線上課程」,不僅瞬間引起全國親師生注意,且因事前規劃得宜,影片推出首日即讓全國高達50萬的學生順利觀看、安心學習。

有北部家長接受採訪時綻開笑顏地說:「臺南市的公版直播線上課程,真的拯救了很多瀕臨崩潰的家長。」、「公版直播線上課程讓孩子可以在家落實學習。」同時110年擁有極高觀看人數,人氣不輸知名網紅的臺南市國小國語沈佳霓老師也表示:「臺南市的公版直播線上課程,解決了很多老師在停課期間的教學困擾與備課難題。」這樣的施政創舉廣獲全國家長的肯定,其中高達69%的觀看流量來自北部學生,證明臺南市團隊對「停課不停學」的務實貢獻,已廣惠全臺。

西門實小 外師 Alec Paul LEE。

教師專業升級 再規劃公版直播減輕親師生負擔

臺南市的公版直播課程在110年即已高達980萬的觀看人數,而當111年5月疫情再次爆發,全國許多縣市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止實體課程,臺南市「線上教學國家隊」再次啟動,持續獲得全國家長及學生的肯定,寫下兩年度觀看人數累計破千萬的亮眼成績。

黃偉哲市長表示,去年「公版直播教學」課程陪伴全國學童度過「停課不停學」的時光,他全程參與,170多位專家教師無私的奉獻令人感動。為因應國內疫情發展、降低群聚,今年五月再度調整為居家線上課程,儘管南市各年級老師都已熟悉遠距教學操作,也能依自己預定進度進行線上教學,但教育局仍貼心針對線上教學設備操作較不熟悉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規劃公版直播教學課程。課程設計生動活潑,除了教科書版本課程,還結合動漫推出全英語主題式教學等,提供各縣市親師生另類的選擇,教師可安排學生觀看並從旁指導,減輕教師負擔,直播教學後的影片更存放於教育局的「線上自主學習平台」,讓學生課後能持續溫故知新。

新嘉國小鄭淑霞,大山國小王怡方。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