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信用卡資訊於暗網售價為全球平均2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灣信用卡資訊於暗網售價為全球平均2倍

2022/08/10 10:25

網路安全公司NordVPN一項新研究分析一個暗網(Dark Web)市場,該市場至今以173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562萬元)非法出售超過72萬項數據,台灣信用卡數據則全球位於前列,售價是全球平均的兩倍。

在暗網出售的數據中,包括護照、個人身份證、駕駛執照、電子郵件、信用卡資訊、手機號碼、銀行帳戶等個人數據。

在暗網市場上最常銷售的物品和資料。

NordVPN網路安全專家阿德里安努斯·華門霍芬(Adrianus Warmenhoven)表示暗網市場只屬冰山一角:「目前暗網上有超過3萬個網站。請記住,整個互聯網只有4%屬任何線上用戶都可使用的表網。」他補充:「我們之所以選擇案例研究中分析的市場,因為它曾被一個大型駭客組織使用過。」

這項研究是與協力廠商的網路安全研究人員合作進行,旨在警告用戶在暗網參與非法活動可能帶來的危險。

遭外洩的台灣數據平均價格

台灣信用卡數據的售價為新台幣573.7元,是全球平均(新台幣290元)的兩倍。台灣信用卡數據之所以如此昂貴,因為當地欠缺用戶友善的預防信用卡詐騙政策。如果非法使用遺失或遭盜用的信用卡,責任由發卡機構(Visa、萬事達卡)承擔,因此台灣銀行沒有採取額外安全措施保護客戶的壓力。

駭客竊取用戶數據或數位資產的另一簡單方法是憑證填充(不斷使用已外洩密碼或電郵登入其他平台),這也是線上帳戶價格低廉的原因:一個被盜的Netflix帳戶可用新台幣292元購買、一個Uber帳戶價值新台幣350元、一個Twitter帳戶只需新台幣58.4元。

加密錢包與投資帳戶的成本比支付處理甚至銀行帳戶更高,平均價格為新台幣11544.6元,最昂貴是Binance,其次是Kraken(新台幣11223元)和Crypto.com(新台幣10230元);支付處理帳戶(如:PayPal)平均售價為新台幣2922.7元,最貴是Cash App(新台幣7131元)。

網路犯罪分子還會大量購入電子郵件,以作網路釣魚攻擊或其他惡意用途。研究人員注意到這些郵件可分三類:個人郵件(平均售價為新台幣292元)、商務郵件(未有發現台灣郵件,平均售價為新台幣298元)及選民郵件(未有發現台灣郵件,平均售價為新台幣408.5元)。

 在暗網市場上銷售的物品類別分布。

降低數據在暗網上出售的風險

這些犯罪市場上提供的廣泛數據表明線上安全和隱私的重要性,用戶有負任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法開始:
• 讓網站和服務值得信賴:駭客會針對與您共享數據的網站和服務取得大量資訊,為考慮安全,當網站或服務向您索取敏感數據時,可以先詢問該公司如何保護這些數據,以及如果數據遭外洩時會採取什麼行動。
• 了解情況:很多事情必須單獨完成以保護數據,這很大程度取決於用戶在哪裡上網,但您亦可主動尋求方法確保自己使用的設備和服務安全,例如:透過VPN連線公共Wi-Fi處理敏感數據。
• 保持警惕:一方面知道如何保護數據;另一方面要知道在未經許可下使用您的敏感數據時快速有效地作出反應。
• 監控帳戶:用戶應監控他們的銀行帳戶和電子郵件,並請求銀行每週對帳單或在應用程式上啟動交易通知。為所有帳戶啟用安全設置,以便知道何時有可疑設備嘗試登入。亦可以使用其他網路安全工具如:密碼管理員NordPass具備密碼強度檢查功能,可檢查密碼是否存在漏洞。
是次研究不涉及已識別或可識別個人相關資訊(例如姓名、聯絡資訊或其他個人資訊)數據於2022年4月1日收集。本文提及之金額美元對新台幣匯率為1比29.23(2022.04.21)。按此閱讀完整研究(只提供英文版本)。
下載適用於iPhoneAndroid手機的NordVP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