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金視獎節目類「專題報導節目獎」入圍名單揭曉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111年度金視獎節目類「專題報導節目獎」入圍名單揭曉

2022/08/09 11:00

金視獎/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 關注議題改善現況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都受到嚴重影響,從產業經濟到個人生活型態都隨著改變,有線電視製播節目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特別以「金視22攜手向前」為主題,將於8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肯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邁步向前。

「金視獎」是全國有線電視系統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目的是獎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提供民眾多元服務,積極推廣民眾觀看公用頻道,發揮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功能。

為協助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永續健全發展,支持有線電視頻道全面數位化、服務區域民眾,文化部影視局舉辦「金視獎」,迄今已邁入第22屆,今年金視獎以「金視22攜手向前」期勉業者秉持初心,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提升服務及節目品質,與觀眾站在一起,提升民眾對在地事物的關心及瞭解,讓臺灣更好。

節目類「專題報導節目獎」的設置,在於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以在地角度深入探討在地議題、落實關懷地方與協助解決問題的特色,善盡媒體的社會責任,持續發揮有線電視系統的地方媒體功能。

今年入圍「專題報導節目獎」的3個節目,南桃園有線電視製作的《桃園事件簿》,突顯桃園市的眾多問題,比如:桃園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不到兩成,居六都之末,有待節目製作團隊帶著市民一起監督政府施政;又如追蹤報導藻礁生態和公投支持者陷入的困境、關注廢棄物再生利用的循環經濟、記錄草漯沙丘和航空城垃圾長城亂象等等議題,都努力呈現多元觀點,彰顯社會公義。

南天有線電視製作作品《島嶼生機》探討極端氣候、缺電、COVID-19等等問題帶給大眾什麼樣的衝擊,帶領觀眾透過鏡頭,以不同視角及觀點,思索人與大自然的密切關聯,藉由一系列專題報導,引發大眾對於環境議題的省思,並關注自身周遭的大小事,進而付諸實際行動,改善現況。

慶聯有線電視製作的《打狗週記》針對高雄的公共議題深入探討,立體地紀錄城市的時刻變化,在看見角落裡無可奈何的同時,帶領觀眾思考:「我希望的高雄是什麼模樣?」為了「看見高雄」,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好,帶著受訪的信任以及所分享的點點滴滴,仍將抱持信念走下去。

111年度金視獎,競爭激烈,統計共有52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229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將近兩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評選出15個獎項、68件入圍作品,將於8月15日揭曉得獎名單。

頒獎典禮時間:111年8月15日(一) 14:00-16:00
頒獎典禮地點: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2樓國際演藝廳
線上直播時間:111年8月15日(一) 14:00-16:00 全程線上直播
線上直播平台:金視獎Facebook、LiTV、MOMOTV綜合台YouTube頻道
官方網站:https://gva.tavis.tw/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VAward/
官方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golden_visual_awards/
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f382YkwWe93_JXAtJrPIw/videos

【廣編特輯】以上內容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