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走廊帶動就業人口 這區還有絕版2字頭好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科技走廊帶動就業人口 這區還有絕版2字頭好宅

2022/07/27 11:15

文/林靖嵐

全台最會賺科學園區 置產逐台積電計劃而居

台中重大建設與投資利多不間斷,僅成立19餘年的中科營業額衝上兆元,在去年也啟動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用於台積電2奈米廠建廠消息更是頻傳,由科學園區引領房市的發展模式,早已在中科特區發酵,回朔過往科技園區帶動房市發展史來看,外溢效應將讓鄰近行政區優先受惠,尤其沙鹿、龍井等地最有機會快速崛起,房價增值潛力相當可觀。

台積電發酵加持房市,沙鹿新站特區成自住首選。

隨著台中科技園區營運穩定暢旺,且既有就業人口與擴建二期預計將帶來的大量就業機會,直接推升中科特區房市剛性購屋需求,此波購屋熱潮在需求大於供給的外溢效應下,房市熱度延燒到鄰近的沙鹿、龍井等海線區域,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一年沙鹿預售住宅的成交均價約25.4萬,隨著土地與物價成本雙漲,目前新案預售開價已攀升近3字頭,2字頭開價新案將愈來愈罕見。

軌道經濟漸成形 搶先佈局下波房市熱區

放眼海線交通軌道建設,除了擁有雙港優勢,還囊括三環三連、捷運藍線、海線雙軌暨部分高架化、以及連接中科的特五號道路等,不僅提高區域能見度,無疑也為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特別是沙鹿區,除了本身擁有地利之便,而未來的捷運藍線與台鐵也將於此處共構轉乘,匯聚捷運、鐵路、公路的交通網絡樞紐,強化海線、科技園區、市中心三者之串聯,近來更躍升為科技新貴指名的購屋熱區。

沙鹿喜迎軌道經濟,已有不少建商提前卡位,房市發展可期。(圖/取自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和築T1」屹立沙鹿車站新站特區精華地段,近未來捷運藍線僅車行約4分鐘,沙鹿車站也僅約2分鐘,掌握台中雙港門戶優勢,同步三井OUTLET世界級時尚商場,擁抱家樂福、靜宜商圈,共榮三大商圈的實力。

位於絕佳位置,出家門車程約5分鐘內可達商圈及學區,全聯、星巴克、麥當勞、康是美等各大連鎖商家林立,學區為沙鹿國中、小,圖書館深波分館也近在咫尺,另外還擁有光田、童綜合兩大醫院的充足醫療資源,生活機能完善。交通上坐擁台中港、台中機場雙港優勢,約5分鐘左右可銜接台灣大道、向上路、台61線以及未來捷運藍線,相當方便。

沙鹿新站特區指標首案 1382坪抗震城市地標

「和築T1」為新站特區首案,三面臨路的建築基地,產品規劃23~36坪的2至3+1房,2房產品做到2衛浴設計,使用空間無任何虛坪;3房及3+1房格局,主衛配有4件式衛浴,是現代人在外奔波忙碌一整天後的舒壓殿堂,以極致高坪效的空間規劃,成為剛性需求住宅首選。

「和築T1」社區大廳挑高設計相當大氣,另規劃逾400坪的社區花園,將綠意保留給住戶,建材配備方面使用德國Grünbeck社區淨水系統,採用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塑造更安全適居的居住品質。

「和築T1」為三面臨路的建築基地,產品規劃23~36坪的2至3+1房,高坪效室內格局頗受自住客青睞。

眾建商跟進推案 區域潛力無限

值得一提的是,中科紅利爆發及未來捷運藍線沙鹿站發展下,房市需求強加上沙鹿火車站商圈內土地已飽和,現階段新站特區發展前景看好,除了首案「和築T1」以外,周邊更有大華、勝麗及富宇等等建商預備推案,屆時房價將不可同日而語,勢必成為台中另一房市超級熱區。

預約專線:04-26631888
接待中心: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八段168號
專屬網站:https://bit.ly/3zeuC7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