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 義守大學 成就每位追夢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學生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 義守大學 成就每位追夢者

2022/07/27 10:11

義守大學醫學院學生江俊億(中),透過醫學和文學的碰撞,以深厚的文學造詣,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肯定,成為詩壇中受矚目的新秀(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理性學習感性創作,看似衝突,卻在義守大學「醫學院」醫務管理學系三年級的江俊億身上,看見美妙的融合。江俊億與醫學院同學,陳思綺、張彌,共同出版《戴上知更鳥》詩文集大受好評,他信手拈來的創作、深厚的文學造詣,還因此獲得「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肯定,成為詩壇中受矚目的新秀之一。義大生兼具醫學、文學的跨域實力,編織出精彩青春夢,身為學生最強後盾的義守大學,始終給予最大支持。

就讀醫管系的江俊億開心的表示,「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的得獎名單中,有許多是大學、高中老師,甚至有不少教授,他是資歷最淺的詩壇小菜鳥,很榮幸獲肯定,更感謝學校支持。江俊億說過去受到林榮三文學獎得主林薇晨《粵語課》的啟發,認為詩人要能關心社會議題,加上學校除了傳授專業知識外,更強調在未來AI時代中具備同理心的重要,因此讓身為醫學院學生的他,希望能發揮同理之心,在疫情時代中,能撰寫溫暖且陽光的文字療癒人心。

義守大學為學子量身打造多元課程,醫學院學子結合自身專業跨域出擊,成就精彩的大學生活(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江俊億表示,團隊的目標希望能以作家身分出版詩文集,但卻一直苦無經費,沒想到義大在109學年推出「通識自主學習圓夢課程」,成了他們實現願望的阿拉丁神燈。由學生提出學習計畫,通過審核後由學校提供經費補助並安排圓夢導引師從旁協助;江俊億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盡情創作,最終出版《戴上知更鳥》詩文集,成為名副其實的作家。江俊億說只要學生準備好,學校就會全力支持,這也是他當初選擇義守大學就讀的原因。無論學術研究、創作啟發、創業實現,還是職場就業等,義守大學針對學生不同的興趣與發展,設計”量身打造”的多元課程,讓義大生在大學生涯中都如願學習。

義守大學建置「智慧醫療教育中心」,引進超音波模擬人、聽診模擬系統等,是最接近臨床環境的智慧醫療創新教學場域,同是南部最具規模的臨床技能與教學中心(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除了文學創作持續精進,江俊億說,在大一的社會心理學課程中,也啟發對心理學的興趣,特別是學校鏈結所屬集團的醫療體系單位資源,再加上醫學院區的「智慧醫療教育中心」建置模擬病房,引進超音波模擬人、聽診模擬系統等,是最接近臨床環境的智慧醫療創新教學場域,也是南部最具規模的臨床技能與教學中心,讓學生不管在課程或是臨床知識的吸收上,都比其他學校來的直接與豐富。江俊億期待在學校的支持下,醫學與文學的併行,讓自己成為具有同理心的專業助人者。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