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日本家庭主婦推薦超市必買調味料大解密 C/P值最高的是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筆記!日本家庭主婦推薦超市必買調味料大解密 C/P值最高的是它

2022/07/29 09:00

貨架上調味料琳瑯滿目,本篇帶你一探究竟日本家庭主婦在超市必買的四大調味料!

大家是否覺得日劇裡的料理看起來都讓人垂涎欲滴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家庭主婦在使用調味料上一點也不馬虎,讓我們來看看日本家庭主婦推薦在超市必買的四大調味料吧!

去除腥味好幫手「味醂」

只要一味,並能取代味精、米酒及砂糖,是味醂的魅力,由糯米、米麴、燒酒等釀製,再放置熟成數日,用其製作料理香中帶甜。但味醂不僅是為料理帶來甜味這麼簡單,它還有去腥的功用!

味醂不僅是為料理帶來甜味這麼簡單,它還有去腥的功用。

家常料理的魔術師「日式風味醬油(つゆ)」

如果問日本人的廚房只能有一樣調味料的話會選什麼?幾乎所有人都會回答「日式風味醬油(つゆ)」!主要是因為在日本料理中很常使用的日式高湯(出汁),以往都以昆布、柴魚、小魚乾等食材熬煮,但熬製高湯花費時間長,因此有了所謂的日式風味醬油,足以影響一道料理成功與否的關鍵。它是將香菇、昆布或柴魚所熬製的「高湯」與「味醂」一同加入醬油與砂糖,成就富含「鮮味」的日式風味醬油。時至今日,日本家庭主婦習慣以日式風味醬油對水成為高湯,應用在不同料理上,但除了縮短高湯時間外,日式風味醬油還有更多元的應用性。

日本家庭必備日式風味醬油,對水稀釋即能輕鬆完成日式高湯,不僅能省去熬煮高湯時間,使用方式也相當多元。

百吃不膩又健康的「味噌」

如果直接聯想到味噌湯,那你就小看它了。除了日本人每日必喝的味噌湯外,舉凡是燒烤料理的塗醬例如:日式味噌烤茄子、燉煮料理的調味,甚至還會用味噌自製沙拉的沾醬,由此可知日本人對味噌的依賴。

味噌能做燒烤料理的塗醬,日本人還會用味噌自製沙拉的沾醬。

料理界最HOT「山葵醬」

山葵醬有抗菌、殺菌作用,也與日本豐富的海洋資源,飲食習慣大有相關。山葵醬能提出食材鮮甜甘美,日本煮婦更是將其利用得淋漓盡致,除生魚片外、涼拌豆腐、青菜、肉類等最佳佐料。

山葵醬有抗菌、殺菌作用,能提出食材鮮甜甘美。

上述這些調味料皆為日本家庭主婦的料理好幫手,若要排TOP1就小編觀察就屬「日式風味醬油(つゆ)」主要是可以縮短熬製高湯時間,對水稀釋的高湯仍不減美味,此外日式風味醬油特有的鮮甜之味,特別適合應用在不同料理上,對於不擅調味的家庭主婦而言,日式風味醬油是最方便的,輕易的就可以為料理帶來鮮甜之味。日式風味醬油多元應用性在各大日式料理中都看得到它的存在,例如蒸蛋、壽喜燒、親子丼、沾醬/炸物醬汁等…難怪是日本家庭主婦家家必備的調味料。

目前在台灣也買的到日本家庭主婦必買的「日式風味醬油(つゆ)」,龜甲萬料亭和露完美複刻日本龜甲萬日式風味醬油的美味。更引進日本特殊技術,將包材改為輕易好擠的擠壓瓶,可精準控制醬油使用量並逐次調味,再也不會發生傳統醬油因不小心手滑溢出過量的醬油悲劇。龜甲萬料亭和露有鰹魚和昆布香菇兩種風味,鰹魚風味鮮感濃郁有層次;昆布香菇風味則清爽鮮甜,帶有日料特有的旨(鮮)味,兩款都相當實用,目前各大量販店、超市皆可購得。

龜甲萬料亭和露有昆布香菇(左)和鰹魚(右)兩種風味,鰹魚風味鮮感濃郁有層次;昆布香菇風味則清爽鮮甜,帶有日料特有的旨(鮮)味。

台灣龜甲萬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設計和概念,並依據台灣在地消費者喜好研發醬汁風味。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輕易端出美味料理,快跟著本篇推薦的日本家庭主婦必買的調味料,納入你的採購清單!

圖/文 張翼麟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