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註冊率超高 培養跨領域斜槓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南華大學註冊率超高 培養跨領域斜槓人才

2022/07/25 16:38

就業率超優,企業最愛大學雲嘉南地區私立大學排名第一

南華大學近年成為熱門學校,註冊率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私立大學第一,110學年度學士班新生註冊率高達98.64%,為私校綜二類排名第一。此外,畢業校友在職場上的表現亦出類拔萃,深獲肯定,就業率達95.42%,雇主滿意度達89.39%,顯示南華畢業生相當具有競爭優勢。根據1111人力銀行今年一月公布之「2022企業最愛大學評比」調查結果,南華大學再度榮登排行榜,更在雲嘉南地區私立大學中名列第一,彰顯出學用合一的辦學成果深受業界青睞,名列企業最愛學府。

在學四年國立收費 還有21項獎助學金

為減輕學子的經濟壓力,持續施行在校四年比照國立大學收費,四年至少可省下20萬元,依入學成績高低,還可獲得多達21項獎助學金,包含海外學習獎勵金及第一志願獎金等,尤其三科成績和達三科前標和者,更享有學雜費及住宿費全免之獎勵。此外,為造福經濟不利學生,另提供加碼補助的生活扶助金,讓學生安心地快樂學習。

跨校、跨領域學習 發展多元通識能力

為提升學生競爭力,南華大學挹注經費與資源,支持各系所發展重點特色,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並橫跨多元領域開設21個跨領域學程,發展統計與數據分析能力、程式設計AI操作能力、財經素養、永續經營等跨領域通識能力。

產學合作×職場體驗 培養企業最愛人才

極為重視學用合一的南華大學,引進產業能量與480家民間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與超過93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並落實職場體驗或實習,不少學生獲企業主青睞,畢業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南華學生能在社會上獲得高度評價,其重要關鍵,就是推動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運動精神,培養品德與專業兼具的人才。

海外學習 增值全球競爭力

南華大學設置海外學習獎勵制度,鼓勵學生勇於邁向國際至海外學習,培養國際觀。在疫情之前,每年於寒暑假辦理短期海外學習團,學生可前往英國劍橋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校學習之外,各系所亦與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地區的姊妹校,開設移地教學課程,每年參與各式海外學習活動人數占全校總人數12%, 超過650人次。此外,更可以申請到「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的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等校進行「2+2雙學位」或碩士班「1+1雙碩士學位」課程,在大學四年期間取得跨國雙學位,與世界接軌。截至目前共有30位學生至美國西來大學修讀2+2雙學位,其中14位學生已取得南華及美國西來大學雙學位。相信未來無論是繼續深造或在職場上,必能嶄露頭角、出類拔萃。

南華大學
招生專線:05-2720188
https://www3.nhu.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