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持續飆高!? 用高股利與高債息「以高制高」!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通膨持續飆高!? 用高股利與高債息「以高制高」!

2022/07/19 10:30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超乎市場預期,續刷40年紀錄,為聯準會七月會議帶來更大的升息壓力,且恐再拉大調升幅度。富蘭克林投顧分析,利率政策持續在壓抑通膨與避免經濟陷入衰退之間權衡調度,投資人面對升升不息的利率趨勢及顛簸不止的市場走勢,資產配置更要著重穩定的收益來源,以靈活有彈性的股債結合混合型資產的平衡配置策略,多管齊下掌握債息、股利,兼顧整體報酬表現並藉以安定信心。

升息期間 以高股利與高債息創造好機會

以國內情況來說,雖說央行在升息之後,通常會帶動各大指標銀行跟進調升存款利率,但調幅仍遠不及通膨速度,富蘭克林投顧建議,這中間的落差,可透過積極的理財作為加以彌補,力求保衛資產不受到通膨過多侵蝕,甚至戰勝市場考驗。
觀察過去升息期間的主要資產表現,顯示升息並非全然是壞消息,深度擇債選股才是關鍵,根據歷史經驗透露,鎖定高股利、高債息的資產,投資人有望能打造既可以對抗通膨,又有機會提高收益的資產組合。

靈活調度股債配置 美國平衡策略表現穩健

股票資產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行情波動將持續且可能抵銷股票長期基本面良好的支撐力道,須格外保持投資配置的靈活調度,現階段對股票持中立看法,但仍看好中期的潛在回報機會。

就歷史經驗顯示,經濟衰退前後美國平衡策略表現穩健,經濟衰退前半年價值、防禦與高股利股表現優於大盤與成長股,經理團隊以審慎樂觀的態度進行配置,現階段著重公用事業、金融等低本益比高股利率優勢的產業,並鎖定醫療、科技等數位創新標的,不放棄中長線題材機會,同時平衡佈局通訊服務、工業及民生消費等產業,建立一個足以全方位應對危機、轉機與生機的資產組合。

債券方面,就前兩次升息經驗,只要聯準會調升速度不過於積極,債券仍多有正報酬表現,其中非投資級債表現領先,而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的經理團隊已提前覓得高收益機會,主力納入非投資等級債,也持有部分投資級債和持有流動性高的公債部位,並輔以混合型資產,匯聚多方收益來源,創造亮眼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績效表現(%)

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警語:由於非投資等級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非投資等級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 http://www.Franklin.com.tw )查閱。部分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
本資料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轉換若涉及不同計價幣別基金之轉換,轉入之基金以申請轉換當日之淨值計算。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 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