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跟著台積電走 再掀七期置產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買房跟著台積電走 再掀七期置產熱

2022/07/14 17:58

文/林靖嵐

盤點今年房市話題,中南部最火熱話題莫過於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設廠,台積電落腳之處,像是南科周邊的新化、善化區紛紛有2~3倍漲幅、高雄楠梓區的預售成交單價則已穩站3字頭,足見科技園區題材的強勢拉抬,連帶催化房價,而台中也屢傳台積電2奈米廠建廠消息,若獲證實,對區域房價將會是相當強勁的支撐。

台積電傳落腳台中,周邊房市話題熱。(取自Google Maps)

產業園區結合交通 房市行情看俏

台中市府團隊積極招商引資,以擴大科技產業規模、提高產值及其附加價值,截至今年五月,台中不僅投資金額高達1,478億元,首季更以八項經濟指標連三季穩居全國第一,為持續壯大高科技產業布局下個世代發展所需用地,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選定毗鄰台中科學園區西側94公頃土地,擴建二期範圍包含台中高爾夫球場及周邊土地,相關計畫審查及用地取得作業,最快明年完成;另外市場上傳得火熱的台積電2奈米廠消息 台積電2奈米廠擴廠題材傳得火熱,新一波就業人口紅利也將帶動剛性居住需求,直接為區域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市府也超前部屬產業聚落發展將帶來的交通問題,藉由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與國道一號、三號、台74線所形成的交通路網,迅速連結科技廊帶與各區主要生活圈,包括車程在20分鐘左右的七期新市政、水湳經貿園區等,都成為科技新貴首選的購屋區域。

藉由市政路延伸開闢工程與國道一號、三號、台74線所形成的交通路網,七期新市政成科技新貴首選的購屋區域。(取自台中市政府專案報告)

逐園區而居 享保值、增值優勢

據在地業者表示,台積電2奈米廠的訊息一出,加上大眾交通網絡日漸綿密,軌道建設間可替代性高、機動性也強,吸引許多園區客前來七期新市政生活圈購屋置產,七期新市政是台中重要的政經、金融、文化中心,也是眾所周知的國際建築競技場,由台灣大道、市政路兩主幹道貫穿其中,台灣大道是捷運藍線行駛路線,與捷運綠線交會在市政府站,又有百貨商圈聚集,而市政路未來可說是星級飯店、頂級商辦雲集,佔盡先天開發與後天規劃優勢。

從實價登錄資料可得知,目前七期預售市場交易熱絡,指標新案如「市政新銳」、「鉑金愛悅」、「惟上」等,每坪成交單價落在7、8字頭,甚至有個案直逼9字頭,未來七期房價行情在鄰近重劃區疊價效應,以及科技新貴移居雙利多加持下,房價表現將持續亮眼。

七期預售市場交易熱絡,指標新案每坪成交單價落在7、8字頭,甚至有個案直逼9字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