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攜手和泰汽車 推廣台灣賽車運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TOYOTA攜手和泰汽車 推廣台灣賽車運動

2022/07/04 09:00

(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TOYOTA長年以來投入賽車運動,包含WRC、WEC國際賽事到日本在地的スーパー耐久シリーズ(超級耐久系列賽)、SUPER GT等,在各大汽車賽事上,皆能看見TOYOYA的身影,今年也將擴大賽車運動版圖,發展亞洲賽車在地文化,藉此向消費者溝通TOYOTA一直以來秉持著的”Making Ever-better Cars“造車精神。

和泰汽車作為TOYOTA長期合作夥伴,了解賽車運動對於汽車工業發展的重要性,除了正式成為ROOKIE Racing 2022年賽季的贊助商,也希望借鏡TOYOTA投入賽車運動多年的經驗,同步發展台灣在地的賽車文化。

今年第二年參加スーパー耐久シリーズ(超級耐久系列賽)的COROLLA H2 Concept車輛性能和燃料效率提升不少,耐力賽期間加氫時間也更短。(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TOYOTA參與耐力賽 並磨練研發技術

TOYOTA六月初剛完成在日本富士賽道24小時耐久賽,豐田章男社長與在ROOKIE Racing擔任車手的兒子-豐田大輔分別駕駛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氫動力賽車、TOYOTA 全新GR86 CNF Concept碳中和燃料動力賽車下場參賽,期盼能以嚴苛的耐力賽事考驗氫能源引擎的潛力。

耐力賽除了在賽車界具有特殊的地位,也一直是汽車發展技術的主要場所;TOYOTA透過參與WEC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以提高發動機效率作為HYBRID油電混和動力的技術開發基礎;同樣的,品牌也將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氫動力車投入日本超級耐久賽,透過縮短燃料補給時間、延長單罐氫燃料續航里程等持續不斷改進,磨練新能源車的研發技術。

富士24小時耐力賽現場展示的氣態氫氣燃料加注設備。(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ROOKIE Racing車隊

為了蒐集更多專業駕駛的回饋,豐田章男社長親手打造ROOKIE Racing車隊,由專業的後勤團隊以及頂尖的專業、業餘車手(Gentleman Driver)所組成,豐田章男社長也以「Morizo」車手名作為車隊的首席賽車手。

TOYOTA社長 - 豐田章男 (前排右四)、GAZOO Racing Company總裁 - 佐藤恒治(前排左四)與ROOKIE Racing車隊大合照。(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ROOKIE Racing車隊秉持著「Making Ever-better Cars」的創隊理念,除了在培育新一代的賽車手和技術人員方面不遺餘力,車隊也是集團的創新實驗室;在新能源的發展計畫中,TOYOTA透過ROOKIE Racing車隊在日本超級耐久賽的實際操駕,獲得新一代替代燃料的相關知識,包括儲存、運輸等安全規範經驗,並希望以此寶貴經驗實現品牌碳中和的願景。

身為ROOKIE Racing 贊助商的一員,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受邀前往富士賽道觀看FUJI 24小時耐久賽,對日本賽事運動所投入的資源與技術也有更深刻的了解與認識,也宣示將積極發展台灣在地賽車文化。

品牌透過賽車運動 實現碳中和的宏遠願景

2021年,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氫動力車在富士24小時耐力賽首度亮相,並持續在日本スーパー耐久シリーズ(超級耐久系列賽)賽事上獲取經驗,品牌努力推動氫動力車款商業化,今年也投入100%使用碳中和燃料的全新GR86 CNF CONCEPT,將在嚴峻的賽車運動環境下挑戰,加速車輛的研發,相信這些經驗能夠幫助品牌,在尋找不同方法達成碳中和的目標上更加一帆風順。

● COROLLA H2 CONCEPT 氫動力賽車

具備COROLLA SPORT的外型,裝載GR Yaris的G16E-GTS 1.6L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改造噴射系統及引擎結構,使其成為能用氫氣為燃料的氫能源引擎,以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之名參加2021年富士24小時耐久賽。

TOYOTA COROLLA H2 CONCEPT氫動力賽車比賽期間進站加氫作業。(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 GR86 CNF CONCEPT 碳中和燃料

今年首度投入耐久賽的GR86 CNF Concept,品牌用以驗證CNF碳中和燃料以及引擎在賽車這種高壓環境中的可靠性,並探索未來應用的可能。

今年首度投入耐久賽的TOYOTA GR86 CNF CONCEPT。(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FUJI MOTORSPORTS FOREST 富士賽車森林

今年四月,隨著新東名高速公路支線開通,TOYOTA攜手富士國際賽車場以及TOYOTA不動產公司,在靜岡縣小山市正式推動「FUJI MOTORSPORTS FOREST富士賽車森林」企劃,打造極具未來性的賽車運動城市。

以富士國際賽車場為中心的「FUJI MOTORSPORTS FOREST」,園區內包含富士賽車場酒店、記載各時代賽車歷史的富士賽車博物館,以及先進的日本賽車車庫,其餘還有溫泉以及餐廳設施等,民眾可以在此自由的享受各項設施、並實際體會賽車運動帶來的樂趣。

「FUJI MOTORSPORTS FOREST富士賽車森林」示意圖。(圖/Mitsuhashi Noriaki / N Rak Photo Agency)

此外,TOYOTA也在2020年宣布在靜岡縣裾野市將進行造鎮計畫「Woven City」,預計結合住宅、自動駕駛、機器人等元素,打造一座小型智慧城市,實現品牌的未來科技藍圖,其中也包含提供TOYOTA自動駕駛車輛e-Palette、TOYOTA智慧代步機i WALK等,Woven City將結合智慧科技,讓人們看見充滿未來感的造鎮技術,顛覆人們對於前衛城市的想像!

TOYOTA希望以「FUJI MOTORSPORTS FOREST富士賽車森林」創造一個喜歡賽車運動的人、從事賽車運動的人,無論是成人和兒童都想來的地方,並將以此為起點,不僅在日本,也同時於亞洲發展各地的賽車文化。

實際體驗TOYOTA GR性能車款 感受賽道的熱血沸騰

今年開始,和泰汽車也將積極展開TOYOTA GAZOO Racing活動,例如「TOYOTA GAZOO Racing Fan Festival賽道體驗日」,活動將聘請經驗豐富的專業教練提供靜、動態課程,讓民眾實際體驗TOYOTA GR車款,在賽道上奔馳的極致快感。

和泰汽車總代理在今年,也致力於投入台灣正規汽車賽事,積極推動台灣賽車產業,並首度以旗下GR SUPRA、GR YARIS以及GR86三台車款作為重點,與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合作,日後,也將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TOYOTA GAZOO Racing統規挑戰賽」,邀請TOYOTA GR車主在安全、合法的環境下,自在地享受專業賽事的駕馭體驗。

「TOYOTA GAZOO Racing台灣官方網站」
https://www.toyota.com.tw/toyotagazooracing/

「TOYOTA TAIWAN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YOTA.Taiwa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