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選」高中更要會「讀」高中 甄戰一點通高中銜接課程免費送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不只「選」高中更要會「讀」高中 甄戰一點通高中銜接課程免費送

2022/06/30 18:15

選擇高中學問大 善用暑假輕鬆學

111高中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及序位區間公告,除了按照序位排名評估高中落點,也要認識心儀的高中開設哪些特色課程,以及各高中適合何種大學入學管道,才能列出最佳高中志願,除此以外,升高中的暑假是最寶貴的定向與探索時機,高中新鮮人更要懂得利用暑假補足國中與高中的學習落差,為自己的高中學習奠定堅實的基礎。

高中和你想的不一樣

在多元入學時代,選高中也是選大學的入學途徑,目前主要的升學管道有四個,其中繁星推薦對於高中在校成績優異的學生較有利,但若學生選擇就讀明星高中,由於校內成績競爭激烈,想透過繁星申請大學就難如登天。相對而言,繁星對於社區高中或偏鄉高中則特別友善,因此,選高中也同時選擇未來大學升學策略。另一方面,新課綱時代每所高中開設課程皆不相同,學校可有自己的校訂必修和多元選修,家長可以先到網路上查詢高中開設的課程,當然也可以洽詢甄戰學習顧問,讓專業的學習顧問幫你找到最適合的高中。

升高一暑假開始累積升學競爭力

很多家長會關注高中的選擇,但卻忽略升高一的暑假是高中學習的黃金期,兩個重要的工作應該在這個暑假期間展開,第一個工作是「探索與定向」,未來申請大學一定會參採「學習歷程」,學生必須利用寒暑假期間進行一些課外學習活動並留下紀錄,升高一的暑假是很好的機會幫自己探索與尋找未來升學方向,沒有太大的時間壓力,可以多方嘗試和摸索,如果由學習顧問師協助規劃,則更能充實暑假的經歷,為自己積累升學競爭力。

第二個工作則是「高中先修準備」,國中與高中的學習內容和學習態度都有所不同,高中數學與英文是兩個重要門檻,如果利用暑假期間準備高中先修課程,一方面讓自己維持課業學習的進度與心態,另一方面也能避免高中學習落差,尤其是第一次段考,若沒有考出好成績對很多學生而言會打擊學習自信心,所以建議高中新鮮人可以用甄戰一點通影音教材進行高中先修,既能維持時間彈性,又能獲得補教名師的親身授課,甄戰一點通的銜接教材現在免費贈送給高中學子,立即填寫下方表單即可領取。

https://lihi1.cc/N6v9O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