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泰高中同班3對雙胞胎 申請入學全上國立大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僑泰高中同班3對雙胞胎 申請入學全上國立大學

2022/06/21 17:10

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全部放榜,僑泰高中共錄取醫科暨頂尖大學20人,國立大學107人,成績亮眼。其中申請入學部分,高三一班姜昱任和姜昱安、賴璁毅和賴璁儀、洪千龢和洪千驊3對雙胞胎,全部錄取前段國立大學,寫下校史新頁。

僑泰高中學生姜昱任(前排左起)、姜昱安,洪千驊、洪千龢,賴璁毅、賴璁儀全部錄取前段國立大學。(圖/僑泰高中提供)

姜昱任、姜昱安兄弟檔都是僑泰國中部畢業,一起直升高中部,如今哥哥姜昱任錄取清大資訊工程系,弟弟姜昱安錄取台師大電機工程系,對於大學即將各奔前程,兄弟倆覺得很不習慣,但還是祝福彼此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

賴璁毅、賴璁儀兄弟檔自光榮國中畢業後,一起到到僑泰就讀,哥哥賴璁毅目前錄取清大竹師教育學院學士班,弟弟賴璁儀則錄取中正經濟系,但兩人希望朝警界發展,一同報考警察大學,皆順利通過初試,也已參加完試,等待六月底放榜後能順利錄取,兄弟再續同校情緣。

由於父親從事資源回收行業,兄弟倆自小耳濡目染,發現台灣環保仍有許多待加強的地方。他們很早就立定志向,希望能朝警界或法律界發展,從制度執法面著手,一同守護台灣的環境。

另一對雙胞胎洪千龢、洪千驊姊妹檔,原本就讀其他私中,高一下雙雙轉至僑泰就讀,姊姊洪千龢錄取成大土木工程系,妹妹洪千驊錄取成大交通管理系,兩人雖都錄取頂尖大學,但基於興趣考量,姊姊改選高雄建築系,妹妹則選擇高醫運動醫學系,她們表示學校都在高雄,以後見面也很方便,並不會感到不習慣。

校長溫順德說,僑泰高中部每年都有雙胞胎,也不乏錄取頂大或國立大學,但同班有三對雙胞胎,而且全部錄取前段國立大學,卻是從來沒見過。他除了恭喜這六位學生,也感謝導師胡雯俐及任課老師的用心教導,更希望學生上大學後能不斷精進,開創璀璨炫麗的前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