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藥用植物在培育和運用邁向新紀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傳統藥用植物在培育和運用邁向新紀元

2022/06/09 09:21

台灣華本生醫獨步全球發表安全且精準植物胚(幹細胞)技術

傳統中醫藥用植物在培育及有效運用上即日起將邁入新的里程碑,台灣華本生醫針對傳統珍貴中草藥用植物,以基因倍數增長控制、細胞有效安全分裂技術進行組織培養,成功將頻臨絕種或難以取得之珍貴傳統中草藥用植物在無農藥、無重金屬的環控設施下進行繁殖復育成功。

為解密中草藥植物在功效上的神秘面紗,台灣華本生醫科技不惜巨資籌建「植物基因研究實驗室」,將繁育成功的各項珍貴藥用植物胚(幹細胞)首先以基因檢測儀進行基因定序工程,並利用光譜運算儀、邏輯運算儀設備進行科學化數據交叉比對,精準將其有效之植物胚(幹細胞)中的「生長因子」標靶定位!

取得各項分析數據結果後進一步與存在人體各種組織細胞中的生長因子進行交叉比對、並配合國內各單位進行「運用效果實驗分析」!將傳統中草藥用植物的使用論理帶進一個全新的,並落實「數據驗證」的新領域!

將其各種植物胚(幹細胞)經由人工技術誘導繁殖成功。

以環保、安全培育為前提生產藥用植物胚(幹細胞)將傳統中草藥的運用帶入細胞療法的全新領域

台灣華本生醫執行長許能舜表示:目前在中草藥用植物的植物胚胎繁育上已具顯著成效,團隊已成功將自鐵皮石斛、絞股藍、炙甘草等珍貴中藥植物取得「安全、無病毒感染之母株」後經由基因誘導分裂方式,並以RFID控制細胞的有效分立避免分裂時的突變,培育出最具活性、有效的植物胚體。

在植物胚體分裂的過程中,全程以高規格以無塵、恆溫、恆濕的培育空間進行控制!這項創舉背後所彰顯的意義為將為長期以來在運用傳統中草藥時所遭遇的「農藥殘留」及「重金屬高含量超標」的二大課題畫上修止符。

許能舜執行長進一步說明:台灣華本生醫所培育出的各種植物胚(幹細胞)除在「農藥殘留」及「重金屬」的檢驗檢驗上經得起考驗外。由於是採植物細胞中最具活性的「植物胚」在培育時程上已大幅縮短所需時間外更節省其傳統藥用植物在栽種上須使用大量的土地資源,落實環境保育的社會責任。

台灣華本生醫的這項領先技術,著重於運用在植物胚的細胞活性上,不同於以往的傳統藥用植物須以成熟株的培育後在經由不同層度的萃取方式取得使用的繁複過程,易而言之:便是利用植物的細胞活性來敢善人體細胞的老化。這向世人宣告台灣華本生醫利用中草藥用植物胚的培育生長模式將其領入「細胞療法」的新紀元。

藥用植物胚(幹細胞)解碼定序,邁入「植物細胞療法」里程碑。

U.C.C.P超音層研專利技術引領藥用植物跨足FDA國際認證

台灣華本生醫董事長汪蘭玲表示:台灣華本生醫並不以成功復育、有效誘導繁殖傳統藥用植物幹細胞成功為滿,而是將這項成果視為一個起點。更重要的使命是如何使這些珍貴藥用植物胚能進一步的準確進行利用。

因此與國內各頂尖之醫學院、醫學中心、科技大學的專家學者聯合開發了一項超越傳統萃取、超臨界萃取技術的「U.C.C.P超因層研」專利技術,利用基因檢測儀將細胞標靶準確定位「可用生長因子」之後,藉由溫度、壓力的變化準確進入植物幹細胞質中的有效分離細胞因子及生長因子的區別,進行分子結構的層析準確有效將「可用生長因子分子結構」精準分離而出,加以開發使用。

透過該專利技術,能改善傳統使用藥用植物時的傳統萃取方式,必需使用大量中藥成熟植株方得萃取微量成分,因傳統的萃取方式所運用之萃取物來不僅毫無理論根據,且無法辨別萃取物中的有效成分,因此台灣華本生醫這項專利技術一舉改善長期以來藥用植物萃取技術所獲得成分物不穩定的現象,同時這項專利發表同時也向世人說明藥用植物胚的學術理論價值將突破傳統藥物植物遲遲無法通過FDA驗證的一大瓶頸!

植物細胞胚標靶定為有效提取專利成分。

藥用植物胚(幹細胞)專利成分Revita Nova®、GYNOST®問世

台灣華本生醫團隊針對素有黃金中藥之「鐵皮石斛」胚中成功進行基因解碼定序,並以「U.C.C.P超因層研」專利技術獲得其生長因子後,取得專利成分Revita Nova®利用細胞特有活性發系列護膚保養品,且經實驗證明其具增進人體肌膚的保濕功能,除此之外因具擁有強大的誘導人體皮膚組織細胞再生能力,賦予肌膚、滋潤保濕與逆齡。

台灣華本生醫因應日趨嚴峻的新型冠狀疫情與資深中草藥藥理研究專家徐士蘭教授合力研發,將該獨家專利成分GYNOST®將各項中草藥運用「純化」應用至「華本之鑰」系列保健飲品上,其中加入了提升自我免疫力的絞股藍植物胚(幹細胞)外。更以組織培養方式培育了巴西蘑菇品種中的「姬松茸」,經實驗室證時該成分對肺部細胞的纖維化上具有明顯的抑制效果。所推出的「華本之鑰」健康飲乃為能夠輔助預防病毒感染且守護進行感染後防護的雙向功能,期許擔任守護國人防疫路上的尖兵!

台灣華本生醫推出艾蓓莉Revita Nova®系列護膚保養品與華本之鑰健康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