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12年一貫成中部亮點 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普台12年一貫成中部亮點 培育學生多元能力

2022/06/08 09:00

文/鄭佳宜

普台國民小學及普台高級中學暨附設國中部為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安公老和尚所創辦,秉材施教、適性發展作教育理念。普台以佛法的精神和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做為學生品德教育的指標,培育未來世界的公民。

優良的品格是決勝未來的關鍵,品格教育是普台教育的一貫核心,透過校本課程陶塑學子內在涵養,使學習更有效益。「國學」、「靜心」、「書法」本位課程涵養學子倫理道德精神、厚實文化底蘊、培養專注力。普台學生全體住校,日夜間老師引導孩子正確的知見觀念,獨一無二的生活品格教育,培養孩子獨立自主、溝通協調及團體生活的能力,為學子打下良好品德的基礎。

跨領域學習更是讓學子可以在讀書期間,能多元適性發展,學校開設英語辯論、專題研究、機器人、程式設計素養班及科學、語言學、資訊、地理、歷史等奧林匹亞培訓課程。其中,普台高中機器人團隊參加「2021-2022 VEX V5 TAIWAN OPEN 錦標賽」,由高二李承洋、高一張宸睿、杉山昭瑞、李紘宇及柯昀汝所組成的「Geared Up」戰隊,歷經三天兩夜緊張刺激的資格賽和淘汰賽,最終拿下錦標賽冠軍及創新獎,代表台灣赴美與世界各地的菁英選手角逐VEX機器人世界冠軍的殊榮!

普台高中機器人團隊拿下「2021-2022 VEX V5 TAIWAN OPEN 錦標賽」冠軍及創新獎,代表台灣參加VEX機器人世界賽。

團隊中的每個人就像齒輪一樣緊密連結、合作無間,準備好迎接每一個挑戰和困難!

普台在從國小六年級開始銜接國際課程,國一即設有「國際英語銜接課程」,國二、國三開設「國際儲備班」,以銜接高中部的「國際班」,為讓學子浸濡在多元的學習環境中,普台建置功能完備的Study Chamber、Smartboard、語言視聽教室及主題情境教學的外語情境教室;國際班課程皆由專業外籍教師以全英文授課,培養學子各科聽說讀寫的能力,提早適應國外的授課模式,此外,聘有專業師資輔導學生申請國外大學,且積極安排學生參與各項國際活動。而今年,普台高中國外升學成果成中部亮點,有25位學生全數進入世界頂尖名學府,6位錄取全美排名前30大學,14位錄取全美排名前60大學。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普台12年一貫全人教育從小以「品格教育」、「跨領域學習」及「五語教學」課程的全宿型學校,培育學生多元能力,「從普台出發,與國際接軌」扎實學力讓孩子擁有一把打開世界大門的金鑰匙,成就未來不可取代的優勢能力。

加入普台 遇見更好的自己
歡迎蒞校參訪

高國中:

(049)2932-899轉11533/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5號
http://www.ptsh.ntct.edu.tw

國小:

(049)2930-199轉1330/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3號
http://www.putai.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