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專注所以卓越 一所專辦餐旅的專門學校「亞洲餐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因為專注所以卓越 一所專辦餐旅的專門學校「亞洲餐旅」

2022/06/02 14:22

臺中以南唯一的餐旅職業學校「亞洲餐旅」近年得獎連連,更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商業技藝競賽金手獎,於眾多佼佼者的競賽中拔得頭籌。商業技藝競賽難如登天,共有來自182所高中學校、770名選手參與競技,亞餐推派專業教師團隊,帶領選手們連日披荊斬棘、橫跨重重困難,賽末當公佈亞洲餐旅勇奪全國中餐烹飪金手獎第五名時,全校師生皆歡喜不已,與有榮焉。

除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各類競賽外,亞洲餐旅更參加第52屆由勞動部所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此次全國技能競賽,亞洲餐旅參加中餐、西餐及烘焙組賽事,選手成功晉級全國賽,繼續為亞洲餐旅爭光。亞洲餐旅郭冠呈同學,才僅以高二且第一次參賽的實力,便榮獲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的中餐烹飪比賽殿軍,並即將在今年八月進軍全國賽,有望成為最年輕的國手。

亞洲餐旅為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四處網羅名師,在110年特地聘請前大億麗緻烘焙坊主廚吳家銓師傅,到亞洲餐旅餐飲科擔任技術教師,吳家銓老師有多年業界資歷,一到亞洲餐旅學校,立即帶領學生參加帕莎蒂娜全國創意烘焙賽,擊敗高中職16校17科系36組選手,奪得高中職組全國創意烘焙賽冠軍及優勝。獲得冠軍的陳怡安及楊璟瑜同學,利用法國麵粉養老麵,醞釀出獨特的風味,結合洛神花、紅藜麥等食材,創造出Q彈微酸的口味,佐以地瓜香甜的氣味,別出心裁的秘方及努力不懈的練習便是此次獲得冠軍最大的秘訣。

林士哲校長表示,鼓勵學生參與比賽、鼓勵考取證照更鼓勵升學。每年都有數十位同學在畢業前考取中餐、烘焙或是中式麵食的雙乙級證照,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學生更是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系。

校長進一步承諾,為了吸引更多優質學生報名亞洲餐旅,目前報名提供三年免學費,加碼贈送校服及全套廚師服裝、專屬刀具一組,另外亞洲餐旅今年更開始招收輪調式餐飲科建教班,三個月實習三個月上課,實習期間除可領有法定基本工資外,上課期間每個月還有機會領取教育部提供的5,000元獎學金,及其他各式豐富的獎助金,歡迎對餐旅有興趣的學生來亞洲餐旅圓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