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阻酒駕憾事發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阻酒駕憾事發生

2022/06/04 07:45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醒民眾,飲酒後如有旅運需要,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親友接送或改搭計程車外,也可多加利用「酒後代駕」服務。(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嚴重危害國人用路安全,「酒駕零容忍」更引起社會大眾共鳴,面對層出不窮的酒駕事件,除透過執法人員強而有力的攔檢與查緝為道路安全把關,民眾自身「酒後不開車」的觀念建立更為重要,開車出門碰上喝酒應酬場合,想要暢飲又擔心酒後返家的困擾,這時候尋求代駕服務,是幫您把人、車安全安心載送回家的最好方法。

酒駕害人害己,中央今年初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相關罰則,以遏止酒後駕車歪風,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也呼籲民眾莫存僥倖心態,醉不上路,安全是唯一到家的路,並加強推廣「酒後代駕」宣導。

為協助推廣「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觀念,提高民眾運用酒後代駕之接受度,財政部同時籲請酒類業者於規劃酒容器標示及廣告促銷時,增加標示酒後代駕警語,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也向提供飲酒場所的販酒業者加強宣導,於酒類營業場所務必公告張貼「酒後不開車」、「代客叫車」等標示,並請商家適時主動為飲酒顧客聯繫代駕業者或計程車等服務,以協助飲酒客人安全返家,政府與民間業者共同努力遏阻酒駕憾事發生。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也提醒民眾,飲酒後如有旅運需要,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請親友接送或改搭計程車外,也可多加利用「酒後代駕」服務,才是人車平安回家的最佳選項。

由於部分民眾因喝酒後隔日仍有用車需求,認為搭乘計程車仍須回現場取車相當麻煩,這時候尋求專業酒後代駕服務就可避免此一情形。酒後代駕業者代替酒後民眾駕車將人車安全送返家以收取費用,其費率透明公開,避免酒後的危險駕車行為,共同守護交通用路安全,透過全民共同努力,防止酒駕憾事再次發生。

「酒後找代駕,平安送到家」,民眾快樂飲酒後,務必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原則,酒後駕車易造成交通事故,若隔日宿醉也勿開車上路,嚴重危害駕駛人與用路人安全,亦對他人生命造成重大威脅,更要負擔重大刑責,呼籲各位駕駛朋友們勿心存僥倖,莫以身試法,共同遵守交通規則,一起建構安全、順暢交通環境。

歡迎上網查詢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宣導網

注意: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注意:未滿18歲請勿吸菸,吸菸損害健康。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