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廠改機 OUT!原廠連供正夯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副廠改機 OUT!原廠連供正夯

2016/07/28 10:15

 最近幾年,原廠連續供墨列表機正夯!也提供大量列印需求的用戶更合乎經濟效益的選擇(圖為Brother原廠連續供墨事務機MFC-T800W)

文/程婷 圖、文提供/業者提供 
對於有大量列印需求的消費者來說,為了考量成本效益,不少用戶會選擇列印成本比較低的平價雷射印表機,或是選擇將市場上現有的噴墨機型透過「改機」成為「連續供墨」的運作方式,外掛副廠墨水大幅增加可列印的張數。雖說耗材成本降低,但卻也帶來了列印品質不穩定、同時失去原廠保固的缺點。此外,改機廠商採用的副廠模組與改機技術良莠不齊,也造成改機後壽命大幅縮水,考量機器更替的成本,副廠改機其實不見得真的可以幫消費者省下荷包。

最近幾年,多家印表機大廠都看中了市場這一塊的需求,推出了「原廠連續供墨」機種,讓有大量列印需求、同時也需要顧及成本效益的消費者,能夠有更優質的選擇,並能享受完整原廠保固的服務。目前市面上已經有Epson、Brother與Canon投入了原廠連續供墨機種的大戰,對於消費者來說,選擇原廠連續供墨印表機,除了品牌的偏好,到底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噴頭設計」決定機器使用壽命

噴墨印表機的用戶,應該都遇過「噴頭」故障的問題,而連續供墨的機種為了要應付大量列印,因此噴頭的品質更是重要。一般來說,噴頭損壞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墨水乾燥堵塞的問題,也因此在選購原廠連續供墨機種時,務必要注意到噴頭的設計,是否有考量到「墨水緩衝區」的設計,來避免墨水造成噴頭堵塞。另外噴頭的材質設計,也會是決定機器壽命的重要關鍵。

墨水面面觀 順手是關鍵

相較於傳統印表機的匣式墨水更換,原廠連續供墨的機種都採用「墨水填充」的方式來補充耗材,不過各家的墨水填充設計方式各有不同,消費者在採購前也得先了解未來在墨水填充的方式是否簡單順手。另外單瓶墨水的價格與列印量,墨水本身是否具備防水能力,也都會是消費者在下手前得先做好功課的地方。

Brother原廠連續供墨機種強調「黃金45度角注墨」的墨水填充設計,使用上更簡單,墨水也不沾手

使用體驗與隱藏維護成本

「使用者體驗」的好壞,也是選購產品的重點之一,包括印表機操作界面是否易用,列印的速度是否有效率,是否具備像「滿版列印」的特殊列印功能…等,也都是選購時需要考量的重點。此外,產品是否考量降低長期維護成本的設計也十分重要。

日本百年品牌列印大廠Brother連續供墨機種,即採用專利「層疊壓電式」噴頭設計,可有效防止墨水回流堵塞,不銹鋼材質也能抗腐蝕,也能讓噴頭運作時的溫度保持穩定,提高耐用度,所以能享有業界最穩定耐用的美名。

除此之外,Brother連續供墨機種也具備避免待機空轉的「隱藏式墨槽」,降低大量列印殘墨滿載歸零維護成本的「雙倍超大廢墨棉」設計,以及防止噴頭乾燥的獨家「墨水緩衝區」…等設計,都能有效避免維修的時間與金錢浪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