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教學場域 義守大學校園Fun很大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規格教學場域 義守大學校園Fun很大

2022/05/24 07:18

義守大學首創元宇宙創新教學,並建置「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虛擬與實境讓不可能變可能,從校園Fun大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頭戴智慧AR眼鏡,瞬間來到法國凡爾賽宮賞名作,或在自己設計的遊戲中,成為英雄拯救地球,所有的不可能在義守大學新建置的「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一一實現;專業級虛擬實境智慧攝影棚,設有8K 360度VR攝影機、360度空間音響錄製等,無論電影、遊戲、展演、賽事直播、科技運用與醫療教學輔助等課程,都可融入在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跨院的共享平台,跳出框架的學習,說明義守大學的Fun大學習,精彩有趣。

「ISU Cooking Studio & Library特色中心」為多功能的教學場域,有飲食圖書室、示範廚房、美食攝影棚與攝影器材、燈光等設置,可支援廚藝展演、產品開發與廚藝講座錄製。(義守大學提供)

把虛擬與實境帶入教室的,還有醫學院區的「智慧醫療教育中心」,引進超音波模擬人、聽診模擬系統等,打造最接近臨床環境的教學場域,是南部最具規模的臨床技能與教學中心。另新建置的「智慧科技創新中心」將AI與各院系所跨域結合,涵蓋智慧醫學與體感體驗區、XR/元宇宙區、AI機器人互動區、AI新創基地等,整體設計以科技與美學注入環境營造中,呈現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溫暖與溫度。

義守大學醫學院、醫學科技學院和智慧科技學院為黃金鐵三角,引領學子跨領域學習,並打造跨域教學場域,培育相關產業之菁英人才。(義守大學提供)

學生當起老闆賣餐點,店面與設備全由學校提供,這麼好康的事,就在義守大學實習餐廳真實上演。這是「校內實習」課程,「觀光餐旅學院」學生從菜單、叫貨盤點、烹飪和行銷販售等等一手包辦,等於在校園裡就可直接體驗職場所有運作。學生可以當老闆,同時化身網紅,在全國首創的「ISU Cooking Studio & Library特色中心」裡,與「傳播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的課程跨域合作,錄製「ISU小廚房:網紅食譜」。「ISU Cooking Studio & Library特色中心」為多功能的教學場域,有飲食圖書室、示範廚房、美食攝影棚等空間,配置攝影機、聚光燈、柔光燈、高階烹調設備等,支援廚藝展演、產品開發與廚藝講座錄製。

義守大學提供約7200個床位的五星宿舍,寧靜慢活的氛圍,讓學習不受打擾。(義守大學提供)

在校園生活上,有新落成、佔地超過200坪的健身中心,以及約7200個床位的五星宿舍,寧靜慢活的氛圍,學習不受打擾; 111學年度更將獎學金再升級,祭出最高總額五百萬元獎勵內容的「大學部優秀新生入學獎勵」,義守大學全方位出擊,成就最高品質的大學新生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