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登驚見一堆6字頭 十四期穩坐北屯龍頭地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實登驚見一堆6字頭 十四期穩坐北屯龍頭地位

2022/05/26 09:00

最新實價登錄出爐,台中北屯唯一站上6字頭的「龍頭地段」,不在文心捷運線周邊,而是在十四期重劃區,高綠覆環境搭配漢神、巨蛋兩大建設,不僅加速新重劃區熟成,也使此區成為品牌建商的競技場。業者分析,除了精品宅爭奇鬥艷,吸引新富階級置產,「公園首排」更是關鍵因素,等同6字頭保證。

十四期重劃區,是北屯首個站上6字頭的區域。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北屯區住宅最高單價建案,全數落在十四期重劃區,包括「陸府織森」每坪最高達66.8萬元,「雙橡園2925」最高達62.9萬元,「林鼎樸御」則達61.1萬,專家認為,十四期土地分區多是「住1-1」,依照建蔽率、容積率來推算,開發成本不輸七期個案,尤其是面公園住宅,站上6字頭將是常態。

十四期重劃區佔地逾400公頃,為台中40年來最大的重劃區,住宅區採低密度、高綠覆率規劃,機能完整、交通四通八達,最受矚目的兩大建設,北側的漢神百貨已於去年10月底動工,而由當代建築名家隈研吾操刀的台中巨蛋,則預計將於今年動工,商業氛圍將再往上躍一層級。

在十四期最下方,水湳生態公園周邊,為目前公認最精華的一區,十四期最大型的綠地集中於此,且鄰近崇德、文心路等核心商圈,最受購屋客看好,雙橡園、國泰、惠宇、精銳、順天、元鈞等知名建商都在此區大量購地,而當中最具價值的一塊地,則由元鈞建設拿下。

元鈞建設推案量少質精,近年每案皆正臨公園,最新的「元鈞坐忘山」亦不例外,南北兩側皆臨水岸綠地,是目前線上建案唯一,透過建築師張德昌的巧手,地景與基地起伏的草坡、朝地下室傾注的飛瀑、橫跨正門的空橋融為一體,搭配龐大的穹頂劇場,風格極簡卻極具張力,市場罕見。

「元鈞坐忘山」由豪宅建築師張德昌操刀,獨具特色。

該案採H形配置,戶戶面公園且3面採光、永久無限棟距,幾乎空前絕後,住家57~66坪,客廳、餐廳、開放式中島廚房為全家生活核心,開闊明亮且動線順暢,更有少數戶型兼採宜居大陽台,坪數適中卻創造豪宅居住感。

住家坪數適中,卻有著豪宅居住感。

「元鈞坐忘山」副理廖振堯指出,營造工程指數持續攀升,成本高漲、價格難跌已是定局,許多業者在居住規劃上,難免會取捨、犧牲,然而元鈞的作風,一向是以理想住宅為第一優先,品質、品味絲毫沒有讓步,加上此案稀有的立地條件,至今已吸引不少醫師、自營商、科技精英等高端換屋客層入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