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ESG成為全球共同語言 在板橋浮洲 遇見東京人最憧憬永續城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當ESG成為全球共同語言 在板橋浮洲 遇見東京人最憧憬永續城町

2022/05/23 09:00

一場世紀最盛大的啟蒙,疫情讓國際間相互牽動,全球集體反思,永續ESG意識崛起,以環境(E)、社會(S)、組織治理(G)成為轉動地球的影嚮力,更在後疫時代成為翻轉全球最高指標,各國政府、企業甚至到個人紛紛投入,綠色模式已成未來城勢!

全球ESG元年 國際永續城市指標—東京二子玉川

國際間,亦有以成功經驗盛名的借鏡典範—東京二子玉川,位於知名富人區世田谷西南部,依多摩川水岸生活,匯粹軌道交通,十分鐘輕馳澀谷,其都市計劃以「共融/共榮」為出發,打造人性尺度商業街區與核心商業中心,並以珍珠鍊狀串起鄰近企總園區、名宅街廓、水岸休閒(二子玉川駅、樂天集團總部、高島屋S.C百貨、蔦屋家電、水岸公園...),成就從城市回歸自然最佳代表,更在全球最公信力LEED綠建築黃金級認證肯定下,一躍成為東京人最憧憬的自然成町!同時,在台灣,有堪稱「明日城市綠洲」的板橋浮洲置頂對位,以TOD(捷運亞東醫院站)為城市創新起點,接軌CBD光環(新板特區),迎接 ESG理想城市。

國際永續城市典範—東京二子玉川,城市與自然完美共生代表。

ESG永續發展,作為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分別為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組織治理(G,governance)三大目標。

《新北宣言》以永續進行市 重磅聚焦板橋浮洲

全球綠色位移,新北市府積極響應,四月底,舉辦國際線上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以「城市領袖永續行動」為主題,吸引線上跟線下來自全球四大洲、六個時區、十個國家、十五座城市與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持續以SDGs(2030永續發展目標)接軌國際,更首創全國第一個公私協力ESG倡議平台,響應聯合國全球淨零永續目標,成立氣候變遷委員會,期許二○三○年達到新北市減碳三十%、都市更新或大型開發區納入零碳設計思維等目標;然而,這份永續新動能,正轉向新北明日創新城市—「板橋浮洲」。

2022國際永續論壇-ing新北永續進行市。(圖片來源:新北市秘書處)

台北更新最後拼圖 浮洲七大ESG計劃 永續力即是續航力

明日城市綠洲「板橋浮洲」以『台北城市更新最後一塊拼圖』迎接ESG全球指標,更輔以SDGs(2030永續發展目標)全面啟動;去年八月通過都市委員會重磅重啟,徵收範圍廣達103.29公頃,不僅政府大力推動,更積極促進民間企業參與,而今,七大發展計劃聚焦雙北!首要,為全國首發響應政府合宜住宅計劃的日勝生集團,以首座雙鑽石綠建築之姿,打造市心難得3.3萬坪永續生態社區;亦有堪稱北台史上最大地上權公辦都更案的「浮洲核心商業區」,6,104坪商場、辦公等多元複合開發指日可待;同時,新北致力打造新創活躍城市,新北五大青創基地之一「浮洲青創園區」,公私合作、募資、優租等青創利多,結合合宜住宅文創街廓,圓夢基地無限創意;聯外交通部分,除了七月即將完工65快速道路,未來更有「板泰輕軌」鏈結機場捷運、板南線、新蘆線,快意直騁;另外,更有從地方創生出發,以北藝大為核心擴散的「智慧學區」,樂學串聯「中山國中預定地」,新藝能量未來可期;最後,也是城市最難能可貴66.4公頃「浮洲濕地水岸公園」,台北小亞馬遜成為台北人回歸自然最近的撫慰!七大創新永續實踐,浮洲預見!

預見板橋浮洲,明日城市綠洲。

板橋浮洲7大ESG發展計劃。

日勝生以ESG 改寫浮洲城市新高度
全台首發響應政府的綠色企業 雙綠鑽實至名歸

日勝生集團作為時代的創造者,逾四十年自我超越,多元經營始終回歸惺惜城市生活者的初衷,從原點放眼世界,期許為城市永續先行者,為全國第一個響應政府「合宜住宅計劃」的企業,面對3.3萬坪土地,日勝生深信,唯有「綠色永續」才是這座城市應允的高度視野,因此,以生態綠軸、親水藍軸、商業藝術軸、認養公園「三軸一心」思維及150%超高綠覆率打造《發現之旅》,闊藏六座生態滯洪池,以超法定標準2倍規模,成就城市裡的生態跳島;同時,全區大樹林蔭高達12萬株,一年固碳量相當於197公頃人工林的驚人綠色移轉;更有建築風引測試,調節宜居微氣候…等多項永續實踐,讓生活者潛移默化走入ESG的日常,成就台灣唯一「鑽石級綠建築、鑽石級生態社區」的大型開發。日勝生宏觀全球視野,近年更跨足循環經濟與廢轉能領域,積極參與地方政府永續循環計劃,戮力成為幕後最佳推手,共同為「國際永續城市」目標用心齊力;而今,日勝生遇見浮洲,更是城市生活者與ESG宜居理想前所未有的綠色奇遇。 

全台唯一雙鑽石綠建築獎,「發現之旅」3.3萬生態永續社區。

「發現之旅」3.3萬生態永續社區,闊藏6座生態水嶼調節微氣候。

「發現之旅」以永續ESG改寫城市新高度。

日勝幸福站 發現之旅

亞東生活圈|一樓庭園宅 6米樓中墅|60-70坪|
02-8275-2233|接待會館 新北市板橋區合安一路81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