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進駐遠東工業園區 住戶全體抗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醫院進駐遠東工業園區 住戶全體抗議

2022/05/18 10:38

(廣告)

中和遠東工業園區為一個社區型工業區,非獨棟建築物。因中祥醫院執意於單純工業園區設立長照中心,重新裝潢隔間改變原有結構,建物結構安全堪憂。若遇地震或火災發生,恐造成建築物倒塌之危害。完全未顧及全社區及所有權人之權益,其間亦未與社區管委會充分溝通,也未獲得所有權人同意,中祥也未提出充分且具體的保障允諾。

5/17社區主委泰瑋電子公司總經理陳秀蘭女士,帶領全體住戶進行抗議訴求。

為此,遠東工業區管委會全體住戶提出抗議,有下列四點訴求:
(一). 化糞池與污水池—針對化糞池與污水的排放,應設置獨立專用處理系統,嚴禁與園區住戶共用。
(二). 垃圾處理—醫療廢棄物需依相關規定處理,由中祥自聘民營環保清潔公司清除。
(三). 電梯使用—工業區內之電梯為載貨用電梯,非醫療用電梯,中祥病床、輪椅不能與園區共用,尤其全國疫情嚴重下衍生傳染病更不得不防。
(四). 建物結構安全—因裝潢隔間改變原有結構,地震或火災發生時恐將造成建築物的倒塌。發生在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事故,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有鑒於此更不應該漠視。

園區住戶對於安全的憂心,管委會貼出布條表達訴求。

此外,住戶擔心救護車吵到安靜的社區,探望長照中心住民的車輛也可能會影響到社區內交通。長照中心不免會照顧病患,產生的醫療廢棄物,如何完善分類及處理、排放,也讓住戶憂心會衍生傳染病、救護車噪音、廢水、廢棄物及停車等問題,住戶的權益被忽視,要求業者交代清楚。

5/17抗議記者會活動現場。

社區主委泰瑋電子公司總經理陳秀蘭說:由於園區內管線和電梯等公共場域,都可能會有共用情況,讓廠商和住戶擔憂危害健康,覺得生命受到嚴重威脅,而中祥醫院在一樓動工,也可能影響建築結構,甚至影響未來新住戶的考量導致房價的波動,因此從去年開始就對業者提出抗議,但過程中對方卻沒能給出確切計畫書。並呼籲,對方應該給出完整計畫,才也能消除疑慮,而新北市政府也應該出手審核這個案子,不應漠視,需慎重看待。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