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社創高峰會 攜手星展永續共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亞太社創高峰會 攜手星展永續共榮

2022/05/17 12:02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mLbRvuoZqk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聚焦「重建亞洲」 展現淨零碳排決心

萬眾矚目的「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在5月15日圓滿落幕,因應疫情,此次全面採取講者虛實整合與觀眾線上參與的方式進行,本屆峰會主題為「重健亞洲」,並邀請到國內外關注社會創新議題的專業人士,共同聚焦在被疫情改變後的新日常,並以淨零碳排、永續環境之新思維思考如何打造宜居且健康的生活環境,作為活動舉辦成功的幕後推手星展銀行(台灣),不僅用行動支持峰會,一直以來星展銀行(台灣)皆持續關注社會議題,並用其自身的影響力,提供社會企業支援與協助,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於線上開幕儀式,邀請政務委員唐鳳現場與會,並分享政府對於社會創新及永續發展的觀察與建議。

星展銀行(台灣)將社企概念融入自家文化 力挺企業創新營運模式

峰會開幕式除了邀請到唐鳳政委到場發表演說外,各大機關代表也都以線上致詞的方式勉勵並祝賀峰會圓滿成功,而峰會長期的重要合作夥伴星展銀行(台灣),則由總經理林鑫川獻上誠摯祝福。星展銀行(台灣)近十多年以來,積極提倡企業社會責任概念,不僅將「永續」的概念融入本身企業中,也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社會企業,透過提倡、培育、整合三大面向,全方位協助社會企業夥伴在茁壯的過程中不受限制,在星展銀行(台灣)的幫助下,截至去年,已培育逾200家社會企業,推動的「星展社會企業獎勵金計畫」亦幫助超過30家台灣社會企業,累積發放獎勵金超過4,500萬台幣,今年也首度將「星展基金會獎勵金計畫」開放給中小企業,透過計畫支持企業創新營運模式,解決社會與環境議題,希望企業能在向上發展的同時,將永續發展考量其中。

星展銀行(台灣)持續深耕永續發展,透過「星展社會企業獎勵金計畫」,支持企業永續轉型。星展銀行(台灣) 總經理林鑫川先生於峰會開幕典禮祝福峰會順利圓滿。 

身體力行精心籌備 力邀專業人士帶出精彩內容

在籌辦期間,高峰會與合辦單位台南市政府、國立成功大學、南科管理局攜手全國多個合作單位,包括大專院校、議題團體與企業一共舉辦30場暖身活動,也身體力行地實踐多個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展現了疫情下公私協力高度韌性;針對峰會活動進行國內首次經認證的會展及市集的碳盤查行動、也推出讓移工能更有權益保障的移工便利生活APP,整場會議也與專業的會議設計團隊合作,並推出三條台南在地的SDGs小旅行。本次峰會邀請到知名經濟人類學家Jason Hickel(國內譯著包括 《少即是多:棄成長如何拯救世界》、《為什麼有些國家愈救愈窮?》等)及知名作家林立青,分別於兩天峰會發表專題演講,針對氣候變遷與經濟成長、社會創新如何改變街友生活帶來精彩內容。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女士,給予參與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的企業高度肯定,鼓勵企業持續創新造福社會。

峰會議程包羅萬象 六大構面成主軸

豐富的34場議程共分成六大構面,包括淨零碳排、環境永續、疫情衝擊社會及商業、社會創新與數位發展、企業ESG、CSR與影響力投資等。與淨零碳排、永續環境相關的就有「公私協力邁向有感且有效的淨零目標」、「永續價值驅動的臺灣淨零轉型路徑」等場次,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立委洪申翰等人一同討論。而與疫情相關的場次則包括「如何有效傳達正確資訊:以疫情傳達為例」、「疫情下微型事業的求生之道」、「疫情衝擊下網路販賣商品的界線」等等,網紅議員邱威傑(呱吉)、Podcaster台灣通勤第一品牌李毅誠、Podcaster法律白話文運動楊貴智律師也將與大家討論為什麼網路不能賣酒;星展銀行(台灣)更在議程中分享「綠色永續金融」的執行成果,峰會中還可以看到「用數據看見ESG」、「Investing Power」等業界近期熱門的討論議題,使本屆峰會別具看頭,此次峰會針對議題帶來許多各界不同的觀點,也在各大團體、政府機關、企業的合作之下帶給社會大眾精彩的內容,相信下一屆在宜蘭舉辦的亞太社創高峰會能再創佳績。

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執行董事─吳銘勝先生,分享星展銀行(台灣)對於「綠色永續金融」努力的執行成果。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官方網站:https://apsis.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