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成清交到美國百大名校 來文山高中讓你夢想成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從台成清交到美國百大名校 來文山高中讓你夢想成真

2022/05/13 11:26

高雄市立文山高中擁有雙聯學制、雙語教育和國際教育的三位一體的絕佳優勢,臺美雙聯班與雙語實驗班自109學年度經由教育部國教署和高雄市教育局核定開始招生,111學年度邁入第三個年頭。臺美雙聯班是南臺灣第一家與美國費爾蒙特高中雙聯學位合作的公立學校,修畢AP課程並通過AP考試,國內特殊選才免試入學,國外申請美國大學,選擇度高。雙語實驗班則安排外籍老師,50%課程全英或雙語授課,讓學生的英文能力大大提升,以接軌國際。

雙聯學制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督導老師Jay與學生輔導面談。

「臺美雙聯班」大學教授親臨指導AP課程計畫

文山高中與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簽署雙聯學制AP課程合作計畫,高中生接受3年課後及週六雙聯學制課程,修畢取得2校證書。AP課程讓學生在課餘時間接受全英文的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並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赴美修習5週,在高中三年學生只要修習至少3門AP課程且通過1門測評,即可得到文山高中及美國費爾蒙特高中畢業證書。

利用課餘時間學習,所以並不會影響學生原本的課程,文山高中外籍老師以全英語指導「學術英文」,聘任大學教授以雙語指導「AP微積分」、「AP物理學」等課程,讓學生可以在雙語的環境下充分學習。

雙聯學制義守大學謝良瑜教授上AP微積分課。

文山高中積極推動雙聯學制AP課程,在台AP課程和赴美修習的5週課程不但可以提升英文能力,讓學子對美國大學課程更容易適應接軌,同時對全英文的課程學習技巧也能因而提升。文山高中推動國際AP課程,不但在國內升學有利基,同時讓學生更容易與世界接軌的同時,求學之路也有更多選擇。

雙語實驗班外籍老師Paul上體育課。

「雙語實驗班」掌握世界共通語言 邁向璀璨國際人生

為落實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國教署補助文山高中擴增高中雙語實驗班計畫,提供雙語學習環境。文山高中雙語實驗班於110學年度開始招生,111學年度邁入第二個年頭,開設「雙語實驗班」,也成為社區高中免試入學招生亮點。未來高一至高三各班,也將同時受惠於外籍教師、雙語視訊設備、國外姊妹校交流等補助資源。

文山高中雙語實驗班規劃英語文、數學、音樂、美術、家政、體育、國際視野校訂必修、學術英文多元選修、英文達人彈性學習、多益課程等,每周50%以上課程進行全英或雙語授課,貫徹以學習者為中心之英語文教育理念,尊重學生能力差異,協助其開發英文潛能。文山高中透過設置雙語實驗班,並連結鄰近社區資源,以雙語教育、國際教育為學習主軸,培育在地學生,成為國際人才,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培養學生成為迎向未來世界的人才。

雙語實驗班外籍老師Aga上學術英文課。

文山高中
接待中心: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1號
電話:07-7777272
文山高中粉絲團
了解更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