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財政局嚴查不法私劣菸酒品 守護市民健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高雄市財政局嚴查不法私劣菸酒品 守護市民健康

2022/05/14 08:56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查緝私劣菸酒成果豐碩,連年查獲違規菸酒品數量均名列前茅,打擊不法保障國人健康及消費者權益,深獲市民與相關單位的肯定及支持。(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為保障市民健康及消費者權益,持續加強查緝私劣菸酒品,成果豐碩,連年查獲違規菸酒品數量均名列前茅,為避免走私或劣質違規的菸酒品流入市面,定期執行銷毀已結案或沒入的私劣菸酒品,查緝績效深獲市民與相關單位的肯定及支持。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陳勇勝表示,依菸酒管理法規定,只要未經許可輸入之菸品即為私菸,按規定輸入私菸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之罰金。又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運輸、轉讓而陳列或貯放私菸者,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查獲物查獲時現值超過新臺幣50萬元者,處查獲物查獲時現值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最高以新臺幣600萬元為限。

除執行查緝工作外,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持續派員稽查各類菸酒批發、零售通路賣場,以有效遏阻違法菸酒品的流通,避免來路不明的菸酒混入市面,並就轄內的菸酒製造業、進口業、批發買賣業、販賣或使用未變性酒精業者等,全面進行例行性抽檢,年年近上千家次。

財政部「W」字型優質酒類認證標章(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提供)

陳局長同時呼籲不法之徒勿心存僥倖,更籲請全體市民共同打擊不法,以維護消費者健康並確保國家稅收。消費者選購酒類商品時,應慎選商家,如通過財政部核發優質酒品認證「W」標章的酒品,以保障自身健康與消費安全;菸酒業者進貨時,應取得合法進貨憑證,切勿向來路不明的廠商進貨。自菸稅調漲後,菸品走私誘因提高,財政部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如民眾發現疑似不法菸酒,可撥打市府菸酒檢舉專線電話:(07)3314320提出檢舉。

歡迎上網查詢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菸酒教育宣導網

注意: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注意:吸菸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吸菸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 廣告/部分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