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 北台4字頭3指標案 來人週週破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無懼疫情 北台4字頭3指標案 來人週週破百

2022/04/30 09:00

星野之森現場人潮。

近期房市雖有疫情攪局,唯剛性需求並未受影響,仍十分強勁,尤其首購市場買氣依舊旺。市場專家分析,原物料高漲牽動房價漲,首購族有感全台房價持續走高,台北市動輒百萬房價,新北第一環板橋、新店站穩8字頭、三重7字頭,房價高,擔心再不買房,恐怕追不上房價車尾燈,所以當市場出現台北單價4字頭、總價千萬上下的產品,大家都把握機會進場選購,汐止「星野之森」、竹圍「森原樹」與基隆「新橫濱」三大指標案,每週來人都維持破百組的熱度。

剛需不減!台北4字頭房價、三大指標案賞屋人潮依舊熱絡。(圖為新橫濱現場人潮)

租金連帶漲 租不如買

政府政策打炒房,希望抑制房價,原物料漲與通膨是不爭事實,為了因應漲不停的物料成本,房價未來只會更貴,不僅如此,通膨加上升息效應,租金連帶受影響,出現緩漲,不少租屋族考量到租金變貴,年輕首購族反而選擇以買代租,慎選親民房價的補漲區,房價基期低,更願意買房。

竹圍「森原樹」房價低基期,捷運1站就到北市,不只首購族,養生退休族購買比例高。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分析,買房像選股一樣,潛力股未來才享有最大優勢,怎麼選呢?建議可以北淡線與台北東區,房價有補漲條件的區域最受關注。北淡線像竹圍「森原樹」透過軌道交通,捷運1站到台北市,房價4字頭相較於百萬房價的北市而言,房價省了一半卻享有高綠覆率環境、溫泉與豐富公設,下樓就是馬偕醫院,醫療資源到位,交通也很方便,除了首購,也有不少退休與養生族來購買。

汐止「星野之森」低單價、低總價深受首購族青睞。

汐止、基隆緊鄰南港,透過高速公路系統,快速聯繫內科、南軟與信義區,還有基隆捷運、捷運汐東線最快明年動工;以東區發展來看,不僅產業向東延伸,還有重大捷運交通加持。

但南港房價每坪動輒百萬,3字頭「新橫濱」、4字頭「星野之森」,兩案短短10幾分鐘路程,就到南港與信義區,小坪數、低單價、低總價基期低,且具付款優勢,也都具綠意環境。「星野之森」四周樹海包圍,有如在輕井澤般舒適,「新橫濱」4.3萬坪基地、高綠覆率,享有動靜皆宜的環境。兩案對許多先求有、再求好的首購族而言,機能、環境優質,成家成本低,增值潛力無窮。

總價低升息負擔小 首購族可勇敢進場

對於台灣升息半碼疑慮,首購族難免擔憂,購屋成本是否加重,張境在總經理分析,首購型總價若以800萬元產品來看,升息影響大概就是房貸每月多出一千多塊;面對美國大動作升息,台灣經濟規模小,升息比例亦小,並未有跟上美國大動作升息的準備,所以民眾可以不要太擔心。最有感的會是房租,與其幫房東繳房貸,不如幫自己買房,而利息3%內對於首購影響都不會太高,租金收益若是房貸利息的2倍,投資報酬率約2.5~3%之間,中長期買房來收租,也勝過於定存銀行的低利率,加上選擇補漲區,享受增值力道,建議年輕首購大膽進場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