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育幼院獎學金 為弱勢孩童點燃希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全國育幼院獎學金 為弱勢孩童點燃希望

2022/04/22 17:33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獎學金頒獎大會全體合照(第十四屆),今年第十五屆改以線上方式,總計發出近100萬獎學金,共有300名院童受惠。

由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第十五屆《點燃愛與希望》全國育幼院及抗癌小鬥士獎學金頒獎大會於4/22(五)舉行,今年因疫情緣故,改採線上直播模式舉行,除邀請民視林靖芬主播主持,溫玉霞立委、洪孟楷立委、許淑華議員、張錫董事、及衛福部北、中、南區兒童之家主任等人也特別錄影致詞,希望能藉此活動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

特別嘉賓精彩分享 鼓舞院童積極向上

此次頒獎大會總計發出近100萬獎學金,共有300名院童受惠,頒發獎項則有認真獎、最大進步獎、抗癌小鬥士獎。也特別邀請三位優秀的受助人分享自身經驗。以卓越的成績表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抗糖小勇士─鄧妍玲同學捐出畫作做為基金會童書封面及插圖,分享從罹患重病如何找回勇敢及自信;已經離院的林品君勤奮自學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並在就業壓力下擔任自立少年講師巡迴分享,鼓勵安置兒少;投入社工領域的林和順也將自己努力的過程與心得娓娓道出,來鼓舞所有院童奮發努力。

第15屆點燃愛與希望線上頒獎,蔡合城董事長勉勵同學們永不放棄。

無財團金援 一步一腳印勸募善款

對無財團金援的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來說,每年頒發全國育幼院童無上限的獎學金,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因此從基金會蔡合城董事長自2003開始,20年來堅持靠著一步一腳印地走入人群,他深入學校、企業、育幼院、身心障礙院所等巡迴演講、勸募善款,為育幼院及身心障礙中心的孩童設立獎學金,協助育幼院院童辦理助學圓夢計劃及海外交換學生助學金,希望這些弱勢孩童不因自身環境自暴自棄,認真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標。

第15屆 點燃愛與希望 線上頒獎,張東秀執行長感動致詞,鼓勵大家再接再勵。

呼籲社會共同努力 傳播愛與希望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除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款,誠摯感謝《財團法人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 《晟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atson-Marlow Co.,Ltd》、《台肥基金會》、 《富邦人壽》、《德春股份有限公司》、《安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德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北市攸紘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成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在好味道食品有限公司》對我們的支持與認同,每一年都大力相挺,讓我們《點燃愛與希望》獎學金可以永續頒發,也邀請大家一起為孩子們傳播愛與希望一起為這些正在努力中的孩子們加油 讓台灣這塊土地充滿希望延續愛的種子、善的力量 社會更祥和。

戶名: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 郵局劃撥帳號 1999-2103 。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