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力崛起!醫:做對檢查讓健康滿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健康女力崛起!醫:做對檢查讓健康滿分!

2022/04/20 10:55

文/林靖嵐

生活步調緊湊、職場高壓環境、飲食習慣等種種因素,都會影響到健康狀態,而近來女力崛起一詞頻繁出現在各大網路媒體,當今社會裡,女人在家庭和事業兩頭燒的情況下,同時得扮演好女兒、妻子、母親、媳婦、員工等角色,每個角色都是無可取代的,相對也承擔較多的社會文化責任,在多重的壓力下容易導致身體健康亮起紅燈。

常見的乳房攝影、子宮抹片檢查等基礎健康檢查項目是遠遠不夠的,而面對琳瑯滿目的檢查項目,充斥著資訊不對等的情況,究竟該怎麼選擇合適的健康檢查項目呢?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家醫科主任李瑞文醫師表示,由於每個人的性別、年齡、職業、生活作息、過往病史、家族遺傳病史皆不同,會建議從以上因子去做初步選擇健檢項目,再參考衛生福利部統計的台灣女性癌症排名,順位為乳癌、肺癌、大腸癌、甲狀腺癌、子宮體癌等,來安排適合自身的健康檢查項目及內容。

李瑞文醫師針對不同受檢者給予健康檢查項目建議。

當然,選擇適合的儀器也很重要。以女性的頭號殺手「乳癌」為例,一般亞洲女性的乳腺較為緻密,國健局補助的乳房攝影對於年輕女性的偵測敏感度會下降,此時就適合使用乳房超音波,可以彌補乳房攝影的盲點、且無輻射線的疑慮;如果是隆乳過的女性,則可以選擇乳房磁振造影, 無需夾體、不具輻射線、可同時掃瞄兩側乳房,精確度也更高。

李瑞文醫師提醒,乳癌、子宮體癌、卵巢癌等都和荷爾蒙的影響息息相關,包括長期服用荷爾蒙或避孕藥、初經過早、停經較晚、未曾生育或哺乳過的女性,都要特別留意。

磁振造影檢查零輻射且無侵入性,無需夾體、可同時掃瞄兩側乳房,精確度也更高。

為了更關心及寵愛媽媽,也讓為人子女無後顧之憂的衝刺工作,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也針對女性常見疾病,規劃兩種女性專屬的檢查專案,讓女性們能夠找到健康。

除了例行性的健康檢查不可少,也鼓勵民眾一起實踐防癌新生活,從預防及篩檢做起,並落實戒菸檳酒、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及定期篩檢等五大健康守則,讓健康好習慣內化成自然行為。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主打「影像健檢,讓健康眼見為憑」。訴求在疾病未發生前,用最有效率的時間了解身體狀況,包含專業健檢一條龍服務、健康管理顧問、高階影像儀器檢查、資深專科醫師判讀、家醫整合說明提供專屬醫療解決方案及後續轉診等服務,想了解更多健檢專案可直接撥打諮詢電話。

當天檢查,主治醫師當天解說報告,為國內少見提供專業一站式健檢服務的健診機構。

服務地點: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8號3樓(澄清醫院中港分院 敬義樓3F)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8:00~17:30
諮詢專線:0800-323-188
官方網站:https://bthealthtc.com/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