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創意、勤毅誠樸 元宇宙世代的成功法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熱情、創意、勤毅誠樸 元宇宙世代的成功法則

2022/04/15 14:16

文/林恆興
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澤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元宇宙來臨,對於全球產業與人類社會運作都會帶來全新的轉變。面對顛覆過去思維的新時代,透過教育培養學習的熱情、勤快認真的態度與永不放棄的堅持,才能實現理想。

澤米科技為國內半導體光學鍍膜領域的台灣之光,身為勤益校友的董事長何昆年不僅追求卓越更要成為Only One。(圖為勤益陳文淵校長(左)訪澤米科技何昆年董事長)

掌握趨勢脈絡 嚴密計畫、凡事慎始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一直位居全球領先地位,不管是晶圓代工、封裝測試或IC設計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澤米科技為國內專業半導體光學鍍膜與AR、VR、MR產品開發的佼佼者,並於創立之初就定下30年計畫方針。

澤米科技董事長何昆年表示每個十年都有想達成的目標,也一直朝著設定的方向前進,從進軍日本與知名品牌廠合作,不僅獲得日本SONY公司的肯定,成為其十大優秀供應商之一;第二個十年則是投入半導體領域,並在技術與服務的專業度追求更卓越的進步,同時佈局國際,前進越南設廠也獲越南政府五個單位評選為優秀外資公司之一。

即將邁向第三個十年,何昆年依舊保持熱情與好奇心也不斷充實自己,更以縝密的態度去計畫每個目標方向,並不斷在過程中發現問題、快速修正,以更宏觀的視野格局超前部署,不僅要帶領澤米科技成為專業半導體光學鍍膜服務業的第一,更要成為產業裡無可取代的Only One。

澤米科技不僅是國內半導體光學鍍膜領域的佼佼者,格局更是放眼國際,獲得國際企業的肯定,亦獲得越南評選優質外資公司。

細節成就卓越 務實才能達到頂峰

從小就受到父母親潛移默化的影響,何昆年對於任何細節都非常重視,更被灌輸「當下就要把事情做好」的觀念,不僅成為自己的生活態度,更因此讓自己在職場上甚至創業後能有更多成功機會。

回憶起學生時期,當年就讀勤益電機科冷凍組的何昆年非常珍惜每一次的上課學習,不僅課堂上不曾打過瞌睡更沒有翹過任何一堂課。在勤益求學階段更學到要以務實的態度去做好每件事,才能把細節做到極致、做到最好。

熱愛實作的何昆年也把握勤益提供的每一個實習機會,讓自己能不斷在過程中學習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無形中也累積不少經驗成為邁向成功的養分。

因此何昆年也鼓勵所有勤益學弟妹與時下的年輕學子們要保持探索事務的熱情及好奇心,要務實的去執行每一件事情,同時也要用謙卑的態度去學習成長,相信不管未來想要做什麼,都能夠達成設定的目標。

勤益求學時期的何昆年,珍惜每一次的實習機會,也奠定之後進入產業工作與創業的重要養分。

享受壓力與競爭 讓自己成為Only One

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挫折,何昆年再創立澤米科技至今也遇到不少難關與挑戰,從SARS疫情、金融風暴、日本市場開發、原材料庫存問題等等,到現在遇到新冠疫情的衝擊。

「壞事來了,好事也會跟著來」這是何昆年的座右銘,因此面對壓力與競爭都會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藉由不斷的學習與修正中成長並獲得更多的收穫。

如同勤益創辦人張明將軍與王國秀女士伉儷當年捐校的無私精神,何昆年也時常提到凡事要先以利他的方式去思考,如何能讓人類過得幸福作為出發點去制定目標,並堅持理念不放棄的去實踐計畫,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與喜悅。

一直給人年輕、充滿熱情活力的何昆年,對於未來充滿自信與積極,要以勤益人的樸實精神去實現每一筆夢想清單,不僅要帶領澤米科技成為半導體光學鍍膜產業裡的Number One,更立下遠大的目標要成為每個心中的Only One。

何昆年被業界與校友封為「最年輕的董事長」,除了懂生活更是隨時保持熱情與學習心,更時常回母校分享經驗給學弟妹。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