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宅成趨勢風潮!疫直宅在家 卻對家的綠意上了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庭院宅成趨勢風潮!疫直宅在家 卻對家的綠意上了癮

2022/03/24 09:00

新冠疫情之後,人們嚮往親近綠色環境與自然生命,根據日本《造園雑誌》指出,園藝活動能讓大腦產生更多α波,可舒緩壓力、焦慮與緊張感。「發現之旅提供」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感覺無所適從的人們,紛紛把腦筋動到自家的庭院。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新園丁大量增長約1,600萬至2,000萬人,無獨有偶,苗圃、居家修繕DIY店和園藝中心訂單也應接不暇,「捲起袖子做園藝」一時之間成為大眾緩解壓力、維持身心健康的最佳方式。除了風靡國外,近在大台北的板橋區,也有「發現之旅」專賣一樓庭院住宅產品,成為這股園藝風潮中的大熱門。

拾花弄草、撫觸植物有多療癒?近年國外興起將園藝療法作為替代療法(輔助醫學)的一種,根據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在庭院、陽台栽種植物所產生的有效運動,可降低阿兹海默症發生風險,預防老人癡呆;另一項美國心理學會的報告指出,觀看樹木散落等自然景觀影片,受試者的血壓和心率在3分鐘內即開始下降。從上述研究中得知,園藝活動可延伸減緩壓力,改善認知功能與身體機能。

野趣休閒生活風靡台灣,俬花園社區成房市綠油金

園藝風潮正夯,也順勢將這股趨勢吹進台灣,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提到,「父母現住在北市老大樓中,但因為陽台外推沒有空間種植花草,因此想找個有一樓庭院的房子。」諸如演藝圈長青樹白冰冰,即在自家豪宅打造日式禪風院子;冒險王宥勝日前在Youtube公開耗時一年自建的家,也談到最滿意的就是親手開闢的大庭院。

但大台北都會區地狹人稠,獨門獨苑的庭院住家一席難求,根據地產網站顯示,此款獨戶型產品價格通常較同地段社區菁貴許多。或是前幾年流行回鄉置產田間別墅,不少人才發現,沒有了保全系統保障,不僅難以兼顧愜意與安全,再者,熟齡族群須考量居住環境是否便捷,過於遠離醫療機能也是一大問題。許多民眾盤算下來,「社區型的庭院住家」就成為自然與生活機能兼備的合適選項。

板橋亞東站「發現之旅」每戶私擁8-22坪專用庭院,相聚有園人引房市風潮。「發現之旅提供」

板橋3萬坪生態社區 「發現之旅」寬植庭院夢想

想在自家享有綠意,不必苦遠郊鄉追尋,在板橋就有3.3萬坪的「園中院」生態社區。日勝幸福站「發現之旅」社區綠地面積高達2.5萬坪、綠覆率超過150%,堪稱市心的綠色寶礦。全區蘊藏12萬株喬灌木與6座跳島濕地,整年的固碳量最高可達3001公噸,製氧量約等於197公頃的人工林,相當於整座社區就是一座自然生態公園。

走近一樓住家,每戶享有8-22坪專用庭院,可以綠覆、休憩彈性規劃使用,爸爸想做推竿果嶺、媽媽打造開心農場、爺奶在庭院沏茶,領兒孫共遊大樹童年⋯當日常生活充滿鳥鳴蝶舞,享受飄散雅緻的草木清香,每個人的理想心「院」就在近處實現。

樓高6米對庭園大面開窗,為室內引入自然風光,讓健康與生活更近。「發現之旅提供」

門外聚生態、門內聚三代 樓中樓跨代共居的濃綠生活

日勝幸福站「發現之旅.」格局採6米樓中樓“高”明設計,對庭院大面開窗,把最多自然風光引進室內,凡是家人活動的地方,健康空氣不分公私領域,如影隨形。更難得的是上下層雙主臥規劃,一樓打造偌大的孝親房與小孩房,二樓仍享有主臥室與獨立完整衛浴,讓空間plus、願望plus,室內室外無疆界。

樓中樓格局規劃,可上下分層、跨代共居,維繫獨立與親情最適切的距離。「發現之旅提供」

【日勝幸福站「發現之旅.」官網】

專售一樓庭院宅,6米樓中樓,60-70坪
禮賓專線 : (02) 8275-2233
接待會館:新北市板橋區合宜路145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