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新人團隊擁這特質 成功翻轉店頭業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房仲新人團隊擁這特質 成功翻轉店頭業績

2022/03/20 09:00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除了店主管,所有員工從業資歷都在1年以內,雖然資淺,許多人都擁有台灣前段公私立大學文憑,學習態度多主動積極,因此業績表現仍然突出,且深獲客戶信任。

有一家房仲店頭,前一年的業績表現是全業務區最後一名,隔年卻衝到全區第三;業績翻轉的關鍵,並不是因為來了一位超級業務,而是全新換血的團隊。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經理孫國豪擁有台大工商管理系高學歷,旗下團隊全都是從業資歷未滿1年的房仲新人,這群前段公私立大學畢業的新鮮人,組合成工作自律、積極,還能與資歷相當的同事保持良好競合關係的團隊,因而讓店頭業績大翻轉,平時服務也深獲客戶信任。

文湖國小店長孫國豪去年1月接任文湖國小店,旗下團隊也大換血,全由資歷1年內的新人組成,但他說,同仁來自台大、成大、暨南大學、輔仁大學等校,雖然資淺,有的人將房仲工作當成挑戰自我及學習新知的方法,也有人享受服務客戶的成就感,透過主動積極學習、互相補位、健康競合,再加上擁有信義房屋及個人學歷這兩塊招牌,對於提升客戶信任度大有幫助,漸漸成為一支高戰力的戰隊。

例如文湖國小主任陳柏禕畢業自成大經濟系,他笑說,的確很多客戶會問他「怎麼不進金融業或銀行業?」但對他來說,買賣房屋是許多人一輩子必定會遇到的事,因此,選擇進入房仲業,每當服務客戶買到喜歡的房子,他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房仲工作每天會遇到不同客戶、案件,也深具挑戰性。

畢業自台大戲劇系的廖冠捷也分享,求學時期培養的「求知慾」及「規劃執行能力」,是他入行近2年受惠最多的習慣。求知慾方面,由於房仲工作需要熟悉許多不動產專業知識,也要面對形形色色客戶,其中不乏高資產客群,需要熟悉全球局勢、資產配置等話題,就會激勵自己不斷吸收新知、不斷突破原有能力;規劃執行能力方面,則是及時幫客戶解決問題,在服務品質上精益求精。

廖冠捷認為,很多人可能覺得念到台大還去當房仲「很可惜」,但正是因為有這樣的求學歷程,對於職涯發展會有更多的期待,尤其重視「成長空間」;此外,既然求學時期,學校都提供多元課程、社團等資源給學生,不就是希望頂著台大學歷踏入社會的人,能夠不要設限自我,找到真正喜歡且能發揮的工作?

信義房屋文湖國小店除了店主管,所有員工從業資歷都在1年以內,雖然資淺,許多人都擁有台灣前段公私立大學文憑,加上積極學習,仍深獲客戶信任。

為招募更多質優人才加入,信義房屋今年前進台大校徵博覽會,獲得許多學生反響;即日起至5月中也會巡迴各大學徵才博覽會,北部重點場次包括3月23日台師大、北大,25日政大,詳情可至攤位現場或信義房屋人才招募網查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