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CMA計畫 開展至今培育逾百位管理要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世華銀行CMA計畫 開展至今培育逾百位管理要職

2022/03/14 11:12

完善輪調培訓 多元學習場景 積極延攬海外人才

國內經濟情勢好轉,各行各業大量釋出職缺延攬優秀人才。依據yes123求職網針對應屆畢業生調查,選擇第一份工作時主要考量包含:薪資、符合興趣、公司福利、職務發展性及公司或行業未來前景,而國泰世華銀行儲備幹部計劃(CMA:Cathay Management Associate)正可以「多個願望一起滿足」。今年度國泰世華銀行CMA計劃分為「金融市場」、「經營企劃」、「海內外業務通路」、「數位金融」及「資訊策略規劃」五大領域,預計招募近三十位具跨域學習能力及國際視野的人才,提供兩年完善培育機制,完訓後不僅升遷速度較一般員工快上2.5倍,更有機會隨著國泰世華銀行深耕海內外,成為首屈一指的「亞洲銀行家」。

國泰世華銀行CMA計畫今年預計招募近三十位具跨域學習能力、具備國際視野的人才。

突破框架思維 CMA計畫成精英孕育搖籃

國泰世華銀行CMA計劃自2005年啟動,至今已邁入第17屆,是國泰世華銀行孕育人才的搖籃。截至今年,已有破百位菁英CMA位居國泰世華銀行重要職務,他們不僅具備突破框架的策略思維,更同時擁有多元領域的專業與管理能力。

目前擔任國泰世華銀行人力資源部協理的陳呈祿,是第一屆CMA計劃的成員。進入國泰世華後除培訓期間內至多個部門輪調外,亦曾至國泰金控歷練,參與多項跨子公司的重要專案。回到銀行後,先後曾任職於綜合企劃部及廣告部。目前則在人力資源部,致力於各項人才培育計劃。「希望能從過來人的需求及心情,規劃及提供新鮮人在CMA輪調計畫中摸索職涯及累積專業的機會」陳呈祿協理分享。

國泰世華銀行CMA計畫提供兩年完善培育機制,完訓後更享有快速晉升管道,成為儲備主管候選人。

不限背景經歷 鎖定東南亞籍菁英加入

國泰世華銀行CMA計畫未限制學經歷,其成員背景多元,其中畢業於織品服裝學系及行銷研究所的吳俐欣,正是跨域代表之一。培訓期間,她除了精進金融專業知識外,更至香港分行實習,就近觀察到港台銀行業不同的服務模式與審核案件流程,目前為數位銀行發展部經理,為推動數位金融要角。「沒有科系上的限制,只要是想為金融產業帶來改變、有熱情的人都歡迎加入!」俐欣認為 CMA 計畫尋找的是具有洞察力、創意思考的人才,能夠在輪調過程中,蒐集前、中、後台面臨的問題,進而提出解決方案。

有別於其它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在東協的九國皆有據點,因此,自2021年起因應海外佈局需求,啟動「國泰世華銀行海外CMA計劃」,除招募國内菁英外,也鎖定具東南亞國籍/僑外身分,並對金融業充滿熱情的菁英一同加入。海外CMA在台灣受訓期間內,除可獲得生活補助金外,結訓後返回母國分行任職,即晉升到襄理,並享有優於當地市場行情的薪資待遇。

除招募國内菁英外,國泰世華銀行CMA計劃也鎖定具東南亞國籍僑外身分,並對金融業充滿熱情的菁英一同加入。(左:緬甸籍學員柯明月 右:菲律賓籍學員曾真真)

首重「國際視野」與「科技賦能」 打造海內外金融人才

首屆海外CMA,目前仍在台灣受訓的緬甸籍學員柯明月表示,她對自己職涯的想像,是希望能對緬甸經濟做出貢獻,而國泰世華銀行在東南亞的完整布局及在緬甸的發展非常吸引她,「我認為國泰世華會是我實現長期職涯目標的理想場所」。培訓不到一年,她已輪調三個部門,明月進一步分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數位相關部門學習時,發現國泰在AI 和大數據上的應用媲美科技公司,超過我對銀行業的預期,透過輪調也讓我養成數位、數據上的應用能力。」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CMA的培訓目標為養成兩大實力:「國際視野」及「科技賦能」,由高階主管親自指導,透過金融專業及數位數據歷練養成,搭配海內外分支機構輪調,打造海內外布局及數位轉型人才。凡勇於挑戰自我,想要走出世界的人才,歡迎加入國泰世華銀行的行列,CMA計畫履歷收件至3月20日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