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逆襲!房價超越預售 隱憂不容忽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古屋逆襲!房價超越預售 隱憂不容忽視!

2022/03/08 16:15

文/林靖嵐

全球通膨加劇,國際原物料成本飆升,臺灣很難置身事外,尤其營建產業,不僅原物料包括混泥土、鋼鐵、鋼筋等須仰賴進口,還有勞動力缺工問題。從經濟面來看,成本高、相對供給量會減少,營建成本變高,建商推新案將更為保守,市場上沒有太多新案可供民眾選擇,但剛性需求仍在的情況下,造就中古屋市場買氣熱,價格追高的房價反轉現象。

從心態面分析,多數購屋民眾對於中古屋常見的嚴重壁癌、水電管線老舊、格局配置不符合當今家庭結構等問題,對此現象民眾也議論紛紛,現在中古市場的價格真的合理嗎?中古屋沒有物料上漲問題,入手後還要面臨老舊、裝修、裝潢等問題,讓許多自住買盤很難下定決心下手。

臺中南區出現房價反轉現象,預售新案甫推出即吸引自住剛需買盤關注。

專家分析,高成本導致建商推案保守,土地珍稀的蛋黃區無案可選,市場上又有剛需撐腰,才會有中主屋追價高於預售的現象。以臺中南區為例,南區軌道經濟發酵,又擁有成熟商圈機能加持,是不少自住客群鎖定的購屋熱區,中古屋只要不要太誇張的老舊,通常上下架只在一瞬間,但也導致屋主售價踩很硬;因此市場上有醞釀中的預售新案詢問度都很高,相信會有不錯的銷售表現。

南區軌道經濟發酵,又擁有成熟商圈機能加持,是不少自住客群鎖定的購屋熱區。

靜巷兼具機能性更顯珍貴

坤聯發「工學匯」為南區最受矚目新案,位於工學路與復興路綠園道旁,屬靜巷住宅,出門就是復興路、高工路、文心南路,動線非常便捷,往臺鐵大慶共構站、臺中高鐵轉瞬即達,現場專案表示該案客群多為35~45歲的自住族群,也有部分為家中長輩為子女置產,而自住客對於建築結構有著特別高的要求,坤聯發有著扎實的營建技術,且每案都主打耐震工法來強化建築結構,再加上基地位於鬧區核心,步行出門即有採買機能,對自住客而言都是相當看重的指標性元素。

坤聯發「工學匯」為南區最受矚目新案 (圖為3D示意圖)。

接待會館: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616號
禮賓專線:04-2260619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