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大家的嘉義縣公用頻道 歡迎具符合資格影片申請託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屬於大家的嘉義縣公用頻道 歡迎具符合資格影片申請託播

2022/03/07 12:15

地方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是依據「有線電視廣播電視法」規定而建立,各地方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供一個免費的「專用頻道」,作為政府機關、學校、學術機構、公益團體、本地 (社區) 民眾可製作具公益性、藝文性、社教之節目、短片託播,呈現具地方性、公共性的節目內容。而同時,民眾也能從中實現憲法所保障的「媒體近用權」(接近使用媒體之權利)。

另一方面,公用頻道設置代表著「提升民眾對地方事務的認識,並促使增加地方參與和關懷」,期待讓鄉親實現媒體近用的同時,建立一個具地方性的公共領域,有效討論地方公共事務,亦即是一種傳播面向的公共參與,具備「自由、民主」之精神價值。

嘉義縣的地方有線電視台之公用頻道分別為,大揚有線電視於第3頻道、國聲有線電視於第2頻道設置,歡迎具符合資格影片申請託播,申請辦法請至各家業者專屬網站查詢並送件申請。

大揚有線電視

國聲有線電視

(嘉義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