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 大葉大學 貼近產業脈動 未畢業先就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企業最愛 大葉大學 貼近產業脈動 未畢業先就業

2022/03/03 12:50

大葉大學連續十三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暨高教深耕計畫獎助,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幫助學生打造跨領域能力與就業競爭力,拓展職涯,接軌全球就業市場,並因應社會需求增設職能治療學系。

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大葉大學是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建置鍍膜、美品、醫美特色、製茶技術、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保健食品七大研發基地,提供串連產官學研醫的平台,不只是培養學生學用合一,更讓學校研發能量成為企業後盾。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蛻變為實作專家,不論升學或就業,都是炙手可熱的人才。

大葉大學人工智慧研發基地帶領學生學習新技術。

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

大葉大學美暨醫美研發基地提供企業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服務,輔導美業者引進新技術、開發新產品,同時幫助傳統企業轉型,跨足美市場,提升市場競爭力。學生參與產學計畫的表現深獲廠商肯定,不少廠商都承諾優先錄用大葉學子。

大葉大學美粧品與醫美特色基地幫助學生接軌產業。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森田生醫從2011年開始與大葉合作,學校協助原料開發、配方設計、技術提升、機能驗證、專利申請等,產學攜手更讓森田生醫獲頒經濟部潛力中堅企業、小巨人獎、最佳企業家。師生也協助台香種苗研發百香果汁的食品應用,與百香果花及種籽的美應用,讓百香果全株運用,變廢為寶,邁向永續農業。

大葉大學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提供實作學習場域。

綠能產業加人工智慧 培育尖端人才

大葉大學獲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沃旭能源青睞,共同培育新興產業人才,「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培訓離岸風電運轉維運工程師,入選學生可進入沃旭大彰化風場有薪實習,大三、大四學費由沃旭全額支付,表現優異者有機會直接留任。

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培育綠能人才。 

因應智慧醫療趨勢與人才需求,大葉工學院建置人工智慧應用研發基地,培育數據應用、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並將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技術分享給產業,協助中彰投區產業迎向AI時代。

百萬年薪不是夢 餐旅系、烘焙學程學生跨海築夢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致力於推動國際化,邀請國際級專業師資教學,讓台灣學生廚藝接軌世界,並透過雙聯學位、交換留學、海外實習,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四名學生取得赴澳洲Eastern Tiger實習機會。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表示,觀光餐旅學院透過模組課程與實作學習,協助學生培養跨領域專業、探索職涯。2018年開始與澳洲Eastern Tiger餐飲合作,藉由海外實習機會,學生可同時增進廚藝和外語能力。Eastern Tiger提供很好的工作機會,實習生以週薪計算,每週600元澳幣,約新台幣1萬2千元,並歡迎表現優異者留任,已有校友留任,年薪超過台幣百萬元。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學生將到澳洲實習(左四葉忠興副校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