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須捐助!希望合唱團營運經費告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急須捐助!希望合唱團營運經費告急

2022/02/21 14:26

編按:感謝社會各界伸出援手,來自善心人士、企業愛心捐助「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之累計金額截至2/23下午止,已足夠支應其相關經費需求,各界若仍有善心捐款,冀請轉捐助予「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其他公益方案或社會其他弱勢、更需要幫助的人。

營運募資經費告急!曾受邀總統就職典禮領唱國歌、並多次榮獲國際合唱大賽金獎肯定的「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近來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營運,急需各界捐
助,「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為此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捐款活動,冀望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幫助孩子度過難關!

改變孩子人生 就從音樂開始

在排灣族語裡,PUZANGALAN是希望的意思,來自屏東瑪家鄉的「PUZANGALAN(希望)兒童合唱團」,是由三位懷抱熱情的教育工作者,為了幫助當地原住民孩子們脫離貧窮、改善缺乏自信及教育資源低落的困境發起成立。合唱團成員為一群國小到高中排灣族與魯凱族的原鄉孩子,由於90%團員的家庭經濟狀況都不佳,因此合唱團營運並未向孩子們收費。

為了透過音樂改變孩子未來人生、建立孩子自信,並傳承原住民文化,合唱團除了每週六日安排12小時專業老師教唱原住民傳統歌謠及重新編曲古調新唱練習,平時亦須花費不少心力及時間,關注輔導孩子的課業,讓孩子對課業產生信心。

此外,考量團員家長多以打零工為業,並無固定工作且收入不多,合唱團更設立「亮點助學計畫」,用於補助家境貧困團員學雜費、餐費及生活補助等助學金,希望孩子在學習上能無後顧之憂,只要認真努力讀書就好。

疫情衝擊營運 等待希望曙光

成立合唱團是一條辛苦的路,但與孩子的約定不能失信。為培育、支持孩子們前進目標,希望兒童合唱團成立10年來,主要仰賴各界善心捐款及出外表演募款支撐營運訓練、助學所需經費,原本以為已經走過最艱困的時刻,卻因新冠肺炎面臨嚴峻考驗。

去年疫情爆發衝擊民眾小額捐款、企業贊助意願且表演邀約機會明顯驟減,去年全年度更僅有四場演出邀請,面對營運資金頓失來源,孩子們的訓練、助學經費只能東挪西移,等待著受邀機會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愛心捐款。

「面對孩子們的不安,總是告訴孩子要自問準備好了沒,在這種時候更是需要堅持信念用心練習,積蓄能量等待起風時,再次揚帆航向未來!」希望兒童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老師說道。

捐希望給希望 一起守護原鄉孩子

防疫期間不忘公益!為了守護原鄉孩子度過難關,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攜手於「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捐款活動,活動自即日起至111年2月28日,誠心邀請各界善心士人發揮愛心, 幫助孩子翻轉人生、邁向目標夢想!所有募集資金將悉數捐助予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及貧困團員助學使用。

Ⓞ捐款方式:
Step1:請至「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https://lihi1.com/TPugt)
Step2:捐款專案點選「希望兒童合唱團訓練助學計畫」。
Step3:選擇捐款支付工具(透過信用卡、轉帳或匯款),並依指示完成付款,即可傳遞您的愛心。

「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 防疫不忘公益

面對國內疫情蔓延不斷,還有許多社福公益團體仍需倚賴社會各界愛心支持,為了集結社會的關懷與力量,聯邦銀行與聯邦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的「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募款平台,目前平台捐款專案除了指定捐助希望兒童合唱團,也可選擇由聯邦文教基金會妥善分配與運用於需要扶助的喜憨兒基金會、屏東旭海小學堂老幼服務站、雲林長青食堂及南投公共食堂等公益方案,讓每一筆善款發揮最大效益。

勸募許可:https://taiwangov.com/PRiKo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