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群聚?專家提醒 選擇有認證的免疫力益生菌才有保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年節群聚?專家提醒 選擇有認證的免疫力益生菌才有保障

2022/01/05 17:49

年關將至,想在春節間各種群聚威脅下全身而退?就從儲備免疫力開始!專科醫師鄭鈞云指出,免疫力是身體最重要的保護機制,幫抵擋外來物的侵襲,但是如果生活緊張、工作壓力、作息不正常、過度勞累,睡眠不足、運動量太少與飲食攝取不均,都會造成免疫不平衡,尤其常見年節連假過後許多民眾因為頻繁群聚、移動而不小心中招,建議平常就要把免疫力儲存好。

資深營養師雷小玲博士則指出,不同族群的保健重點不同,針對兒童、長輩及常被孩子傳染的媽媽,建議可均衡攝取以下免疫力餐食,提升保健戰力:

學齡前幼兒(0-6歲):維生素D+戶外運動
戶外活動會接觸到環境中的各式微生物,可以讓尚未成熟的保護系統在溫和的摸擬演練下更趨穩定。此外,維生素D與人體保護力息息相關,鮭魚、蘑菇及雞蛋都是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
免疫力套餐推薦:烤地瓜 鮭魚蘑菇烘蛋 鮮奶
學齡兒童(6-12歲):膳食纖維+無糖水分
水分及膳食纖維是肩負廢物代謝的關鍵因子,但國內高達九成的兒童蔬果攝取不足!除了蔬果,全榖、菇蕈、海藻都含有豐富纖維,其中的多醣體和植化素也能提升保護力。
免疫力套餐推薦:糙米飯 海帶結燒肉 杏鮑菇炒肉絲 蒜炒綠花椰 紫菜蛋花湯
職業媽媽: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是身體自我修復的基礎需求。魚類的Omega-3脂肪酸可舒緩壓力、調節免疫機能,再加上水果中的高維生素C,更能有力抵擋外界挑戰。
免疫力套餐推薦:烤鯖魚套餐 芭樂
銀髮長輩:蛋白質+洋蔥式保暖
保持體溫是維持免疫力的第一步。牙口不好或飲食限制都可能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以雜糧取代精緻米麵,並搭配海鮮、牛奶入菜,就能有效補充蛋白質、儲備防禦力。
免疫力套餐推薦:黃金小米飯 毛豆肉末 彩椒牛奶蒸蛋 薑絲炒萵苣 味增蛤蠣湯

免疫力益生菌怎麼挑 這兩項認證最為重要

鄭鈞云醫師強調,人體70%守衛能量都集中在消化道,益生菌正是其中主要兵力,但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都會讓益生菌快速流失,定期補充益生菌才能確保戰鬥力。具有調節免疫及過敏的特殊益生菌,更如同菁英特種部隊,具備絕佳的守備及打擊能力,讓壞菌無機可趁,打造完整防護網。但市面上益生菌種類多,該如何挑選具有免疫機能的益生菌呢?

鄭鈞云醫師指出,「專利功效菌株」及「免疫調節」健康食品認證是挑選免疫益生菌的兩大必備要件。經過大型臨床實驗及審核的專利菌株,能清楚掌握其安全性及功效性;而「免疫調節」認證則代表產品對調節免疫的最終實質助益,整體效果更有保障,而逐批檢驗更是對產品安全性的最高保障,長期食用更放心。

健康力PROTE200免疫力益生菌 免疫調節國家認證

健康力益暢敏PROTE200免疫力益生菌榮獲「免疫調節」及「輔助調整過敏體質」雙重健康食品認證,由上萬種菌株中篩選而出的強效免疫菌株,通過大型醫學中心臨床人體實證,是各大專科醫師、營養師親身體驗與推薦的產品,通過塑化劑、重金屬等300多項逐批檢驗、公開報告,使用四週後明顯有感,對於不擅吞嚥的長輩或孩童,也可把膠囊轉開後即直接以粉末食用,補充更輕鬆,適合全家人補充,全天候的貼身保護力!

了解免疫力益生菌https://dradvice.cc/GAe2U
更多益生菌小常識https://reurl.cc/xO0ppb

資深營養師雷小玲博士建議免疫調節可以從益生菌著手。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