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盛富建設:建築作品第一 利潤第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奇美‧盛富建設:建築作品第一 利潤第二

2021/12/29 11:36

奇美建設總經理蔡宗勳堅持奇美建築美學,創業以來一直把作品放在第一,利潤放在第二。

不落入價格競爭,唯有勇敢走自己的路,才是唯一出路。「走自己的路」一直是奇美建設2004年創立至今的經營理念,總經理蔡宗勳多年來為了達到「奇美建築美學」標準,堅持完美開發土地價值,堅持施工品質不計成本,一舉打進金字塔頂端市場,成為品牌勝出關鍵,甚至敢對住戶直言「120%的建築專注。作品第一,利潤第二。」表現蔡宗勳奉為圭臬的奇美精神。

台南市區發展成熟,取得土地難度高,奇美建設依區段不同特色精雕細琢,創造建築生命力。

用心雕琢發揮土地最大價值

奇美建設剛成立時,只在台南市生活機能最好的東區推案,興建高品質、高總價的透天別墅,作品以「三代宅」為概念,而且鎖定金字塔頂端客群,完全顛覆市場邏輯。

具土地開發背景多年的蔡宗勳坦言,當初成立奇美建設,就是要跳脫傳統建築業「規則」,不追求高周轉率,而是為了不辜負每一塊土地,創造建築生命力。

尤其在台南市東區生活圈要取得土地的難度很高,因此開發的每一案都非常小心翼翼,依區段不同特色精雕細琢,在同業眼中,蔡宗勳凡事皆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做事嚴謹穩紮穩打,保持台南人務實打拼的精神。

最新完工的「森景澤」位於台南大東區生活圈,正對台糖廣達40多萬坪生態林地,打造無可取代的綠意景觀豪宅稀有價值。

走自己的路成就每棟好宅

推案量不走大規模,只要求最精緻、高品質,一案完銷才會推出下一案,全心投入保有施工的穩定品質。從外觀到內部細節斤斤計較,蔡宗勳說,這些基本要求都要做到,對他來說,為了「走自己的路」要懂得犧牲,對得起土地,放棄一定的商業性與成本考量,來成就每棟好宅。

因此,蔡宗勳重視看不到的結構安全,使用知名頂級建材品牌,外觀設計必須融入環境,以「以百年建築的堅持,成就居住生活的完美價值」的精神開發土地,這也是為什麼奇美每案從建造到完工都比同業更久的原因。

近年奇美開始興建住宅大樓,選地哲學始終如一,嚴選台南市東區生活圈精華地段,最新完工的「森景澤」位於台南大東區生活圈,正對台糖廣達40多萬坪生態林地,一路銜接至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的綠地景觀,全棟具360度的綠地視野,極度放大景觀面,打造無可取代的綠意景觀豪宅稀有價值。

社區導入「安全、健康、智慧」概念,在地下室規劃第二門廳,以藝術品營造文藝氛圍,並設置台達電充電樁、洗車工作區,打造電動車友善社區。

安全健康智慧宅打造電動車友善社區

建築外觀由著名建築師戴育澤操刀,融入休閒養生的自然條件,搭配木格柵、仿石塗料、帷幕Low-e玻璃外牆造型,其設計理念就是以「木元素」的建築語彙融入周邊環境,創造悠閒的氛圍,也像神木般的森態建築,將基地與環境串聯,讓自住客驚豔不已,已吸引不少台商、企業主積極出手。

公共空間也很有看頭,1樓門廳電動門片,大手筆採用直透高度4米8條件緬甸柚木材料,不作斷面搭接就為展現樹木的自然感覺,再展現戴育澤最具代表性的鏡面水池環繞及蘇州園林創造自然層次,地下室則規劃名宅專屬的第二門廳,以藝術品營造出文藝、悠閒的氛圍。

社區導入「安全、健康、智慧」概念,在結構安全部分,耐震係數高達0.4g,將法定的6級耐震強度提升至7級,空間均選用無毒建材,搭配社區淨軟水系統,打造健康居住環境。同時融入未來的5G互聯網趨勢,地下室設置台達電充電樁,規劃電動車友善社區,為住戶預想未來需求,也讓奇美專注內斂的專業建設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文/張雅雲)

【奇美建設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4年
推案類型:透天、大樓
推案地區:台南市
經營理念:用心建築、堅持品質
品牌標語:奇美哲學、藝術美學
近期推案:森景澤、歸仁首席、第一樂章、澗竹家、奇美崇學等
官網:https://www.gf320.com.tw/
資料來源:奇美建設、盛富建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