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錶入門首選ORIS再創簡約芯美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飛行錶入門首選ORIS再創簡約芯美學

2021/12/24 11:58

ORIS為Big Crown系列換上ORIS Cal.403自製自動上鍊機芯,讓此經典系列再添生力軍!

文/吳懿庭 圖/ORIS提供
經典之所以能成為經典,正是因為無論外在環境如何改變,它們依舊能保留最初的本質,以獨到的細膩與美學,不斷與時俱進、進而成就不凡。ORIS Big Crown系列自1938年首次發表,至今已跨越80幾年的歲月,此次品牌以傳統製錶工藝搭上ORIS Cal.403自製自動上鍊機芯,讓這款經典系列煥發全新生命力!

源於飛行血統 表彰光輝歲月

在運動腕錶中,相較份量十足的潛水錶或是偏重計時碼錶功能的賽車錶,飛行錶不僅帥氣有型,更總帶著點翱翔天際的自由與浪漫,ORIS與飛行腕錶的淵源可以追溯至1910年代的航空初創期,而作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腕錶系列,Big Crown系列正是旗下飛行時計系列的濫觴。此系列最著名的兩大特色:經典的「大錶冠」設計及指針式日期顯示功能,前者方便戴著手套的飛行員進行操作,系列也以此命名;後者則擁有一眼即可辨識的易讀性,加上絕佳性能更讓其成為飛行員的最佳伴侶,ORIS更持續嘗試使用多樣化的錶殼材質及面盤色調來詮釋這款經典之作,向這段動人歷史致敬。

指針式日期顯示功能是Big Crown系列腕錶的經典特色之一,ORIS Big Crown Cal.403採用紅色指針尖端對比深藍錶面、白色刻度圈的設計,易讀性更加突出。

簡約美學 優雅無限

歲月荏苒間,腕錶運行依舊精準卓越,Big Crown腕錶也隨著時代不斷演進,從原先的專業時計,搖身一變成為彰顯個人品味的最佳配件,不變的則是對美學與性能的堅持,遠離傳統瑞士製錶中心的侏羅山谷,ORIS奠基於瑞士小鎮荷斯坦(Hölstein),自此開啟品牌獨樹一幟的設計美學。全新的Big Crown Cal.403腕錶維持系列一貫的簡約美學,以流暢的錶殼線條及38mm的全新尺寸創造舞台。首先,品牌摒除錶圈部分標誌性的錢幣紋設計,改採拋光錶圈,凸顯金屬線條的同時也致敬1938年的原型腕錶;深邃的藍色錶盤上,搭配全新時標字體設計,整體指針線條也更為簡潔,日期指針的紅色尖端、白色時標、日期刻度圈及六時位置的小秒盤完美融合,大大提升了易讀性,搭配黑色皮革錶帶,塑造出優雅穩重的精緻魅力,無論是搭配正裝出席正式場合或是日常休閒配戴,都能完美展現個人品味。

ORIS Big Crown Cal.403腕錶除了一貫的經典元素,特別採用透明錶底蓋設計,可以一窺機芯運行美學。

傳統工藝與當代自製機芯集大成

眾所皆知,機芯素有腕錶心臟之稱,一支腕錶要能夠一如既往的精準卓越,正取決於所使用機芯的優劣,秉持著製錶師的優良傳統,ORIS在機芯領域的高端造詣有目共睹,品牌團隊經過五年的反覆鑽研最終製作出了最新的Calibre 400機芯系列。這次Big Crown Cal.403腕錶採用Cal.403機芯,此機芯首見於限量250只的Hölstein Edition 2021紀念腕錶中,結合了ORIS標誌性的指針式日曆和小秒盤功能,具有更高的抗磁性、五日動力儲備及十年保固期,精確度也達到符合COSC公差範圍內的每日-3至+ 5秒,特殊透明底蓋設計,可以一窺機芯運作風貌,融合經典功能和創新設計,再造跨時代經典之作。

ORIS Cal.403機芯是品牌傾力之作,擁有高抗磁性、5日動力儲存和10年的保固期三大關鍵性能與承諾。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