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體系的神助手 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長照體系的神助手 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

2021/12/15 10:00

如何舒服安全就醫診療?這正是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與生俱來的重責大任。

隨著台灣社會出現少子化、高齡化現象日益加劇,長照成為一門顯學。再加上行動不便、重病、弱勢族群等照料需求,福祉車在其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運送要角。

上:福斯商旅引進多款福祉車,充分滿足長照、身障與弱勢團體等不同用車需求。上圖為T6.1 Kombi福祉車平頂(右)及高頂(左)。
下:紮實的德國工藝,貼心的安全設計,福斯商旅福祉車讓使用者與長輩們倍感心安。

什麼樣的人需要使用福祉車?

答案是你、我、他。任何人都可能面臨行動不便、生理機能衰退的一天。當需要他人照護時,除了輪椅,更需要福祉車才能安全地從住處移動至醫院。

為了深入瞭解福祉車的實際使用情況,這次,我們專程來到埔里基督教醫院長照中心,與第一線專業人士及使用者談談使用心得。

秉持愛鄰如己精神 成為偏鄉長照典範

埔里基督教醫院創立至今超過60年,從早期的山區診所成長為現代化醫院。除了醫療系統,埔里基督教醫院更積極投入社工,成立孤兒養護家屋、小兒麻痺之家、保母養成班、護理學校,並因應人口老化規劃長照系統,成為偏鄉長期照護典範。

上:升降機降下、抬升、輪椅進入車內、下車,每項環節一一都呈現福斯商旅千錘百鍊的造車底蘊。
下:埔里基督教醫院蘇世強院長呼籲大家重視偏鄉醫療資源,一同填補偏鄉醫療資源缺口。

條件越嚴苛 越需要優質福祉車

相較於大型都會醫院,位於中部山區的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範圍大,資源卻受限,任何醫療器具都得嚴格要求品質,福祉車也不例外。

蘇世強院長說:「我們的福祉車司機很辛苦,有些患者家住信義鄉與醫院距離遙遠,光是往返時間就要超過2小時。幸好,院內有幸獲得善心人士贈與2部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擁有歐盟安全認證的福祉車,幫助我們順利完成每次接送任務。」

舒適安全 駕駛乘客一致好評

山區路況難料,萬一遇上颱風豪雨往往寸步難行。兩位駕駛蘇先生與曾先生紛紛表示,「駕駛過多款不同品牌的福祉車,福斯商旅擁有最棒的車體剛性與底盤,柴油引擎有力、好開、省油又安全。尤其我們很常駕駛山路最有感。」

除了駕駛對於車體本身讚不絕口外,“乘客”們也一致好評。受訪者沈阿嬤雖不擅言語,但當我們看到她得知要乘坐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時滿心歡喜的表情,就能知道阿嬤對於福斯商旅福祉車的放心。負責照顧沈阿嬤的志工張小姐也說:「車內空間寬敞舒適,升降機操作簡單、網狀平台具止滑效果,不僅讓受照護者更加安全,也讓我們作業更加輕鬆。除此之外,升降機也內置防震墊片抗震靜音,每次搭乘讓阿嬤和我感到舒適又安心。」

法規明令醫院福祉車使用年限為5年,南投地區醫療資源相對有限,蘇世強院長也藉此機會呼籲社會大眾多多關注偏鄉醫療,慷慨贈車,幫助偏鄉地區享有長遠醫療資源。

上:住在埔里懷恩養護中心的沈阿嬤,每次搭程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往返醫院,安心感總是溢於言表。
下:車媒生涯試車無數,這次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讓我大開眼界!

資深車媒冠軍試乘很有感

「要選就選最好的」,購車如此,福祉車也不例外。資深車媒冠軍利用本次報導實際體驗平頂與高頂的福斯商旅T6.1 Kombi福祉車非常有感!除了車體堅固、室內寬敞可依照需求自行調整車室空間配置,更搭載歐洲輔具製造商專為輪椅使用者所設計的升降機與套件,通過歐盟安全認證,讓被照護者擁有更安全無虞的行動環境。

上:歐洲進口升降套件採專利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為市面上同類型最輕,可載重最高達400KG。
下:T6.1 Kombi福祉車提供平頂與高頂兩種選擇,全面配備雙前座SRS氣囊、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及MCB二次撞擊預煞系統,安全無虞。

坐著輪椅體驗電動升降,每項操作程序與設計細節都充滿著貼心與學問,例如按鈕式電動遙控器可供手動操作、輪椅平台作動全程LED燈閃爍警示等,每一個細節都考慮到了照護者與被照護者,在在都顯示出福斯商旅高度重視安全的信念。

同級唯一德國製造 最佳後勤服務

以深耕在地的經營理念,成為長照領域的第一汽車品牌,邁入全新T6.1世代,福斯商旅引進T6.1 Multivan, T6.1 Caravelle, T6.1 Caravelle青銀共享車以及T6.1 Kombi等四款福祉車,提供不同座椅配置、輪椅座椅數,可供家庭自用、公共運輸服務網絡、醫療體系、法人團體或個人捐贈,充分滿足各類型需求。

輪椅平台設有止檔片自動開合及專利鎖定功能,堅固耐用、安全無虞。

用車需求越特殊 就越需要仰賴專業

福斯商旅以多元車系、多重變化滿足市場各式需求,面對競品挑戰仍維持領導地位,原因何在?

首先是集合務實與科技的德國造車精神,福斯商旅福祉車為同級唯一德國製造,除了安全、堅固、寬敞,動力科技更讓人難以望其項背。

台灣唯一高頂Kombi福祉車乘客艙高度達192cm可允許成人直立,使照護者無須彎腰更顯便利。

以高度工藝打造福祉車的第一品牌

再來是後勤系統,福斯商旅擁有健全專業的維修體系,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更勝它牌的4年15萬公里。源自永續經營理念的品牌形象,不僅深受司機喜愛,乘坐者更倍感心安。

實際走訪,我們明白福斯商旅福祉車為何能超越同級他牌車款,成為專業長照的神助手。以德國高水準的工藝造福人群,有了福斯商旅福祉車的輔助再加上你我對社會挹注的關愛,面對未來長照需求與日俱增的社會才能無後顧之憂。

福斯商旅福祉車的信念是,讓每位行動不便或年長者皆享自由舒適安全的移動體驗。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