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新開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北市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新開幕

2021/12/01 12:00

北市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新開幕 助中高齡者回歸職場無礙

臺灣近幾年連續蟬聯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少子問題與高齡化造成社會勞動力短缺等問題,要如何改善?「增加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是臺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退休後再重新踏入職場的路走得順暢,除了自身的努力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今年10月開幕的「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的就業協助及求職輔導,更能助他們一臂之力!

四大服務「職涯諮詢」「就業媒合」「世代交流」「研習課程」

為了讓中高齡者順利回到職場,「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安排5位本身也是55歲以上、並且具勞工關係、人資背景的就業輔導員,提供求職者就業諮詢,針對55歲以上或退休欲再就業的求職者,提供「職涯諮詢」、「就業媒合」、「世代交流」、「研習課程」等四大服務項目,期望運用自身經歷,藉此成功幫助中高齡者們回歸職場無礙。

中高齡專業諮詢人員 量身媒合契合工作

62歲的徐女士,擔任民間企業公司高階主管30餘年,已退休4年,由於想要增廣見聞、多接觸新事物,因此決定重返職場,希望傳承自己多年經驗,幫助社會上更多的工作者。

因個人因素,想尋找部份工時工作,今年10月透過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陳先生的媒合,順利錄取一份協助客務行政助理部分工時的工作,工作幾天以後,已對份內業務,辦理學員聯絡事宜及例行性行政工作駕輕就熟,協助同事上也不遺餘力,徐女士也表示:「要特別感謝據點人員陳先生的幫助,在求職過程中依照自身經歷,量身媒合相關工作,讓我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求職路上不孤單 相關就業需求請找北市就服處

在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尋求諮詢的徐女士提及:「現今社會競爭激烈,也有許多年輕人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或是富有才華卻苦無地方展現,呼籲不論是青年或是中高齡求職者,都要抱持著正面的態度迎接生活,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實屬不易,遇到瓶頸時積極面對,並適時尋求臺北市就業服務處等專業人士或機構的幫助,才能讓求職路上一路順風。」
另也得知服務據點有準備研習課程及世代交流講座,能提供有意再就業的中高齡及高齡者學習職前所需技能,以利銜接日後就業,非常推薦有求職需求的朋友們撥打臺北市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連絡電話02-2786-1660,或是在平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到臺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60巷18號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洽詢相關資訊,求職路上不孤單。

臺北市南港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提供諮詢、交流、培訓、媒合及創業等服務,歡迎有求職需求者撥打02-27861660服務電話,或至臺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60巷18號洽詢,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