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完成「5G ONF測試環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完成「5G ONF測試環境」

2021/12/01 17:10

遠傳5G持續引領創新!遠傳5G實驗室攜手「開放網路基金會」(ONF, Open Network Foundation)與英特爾、光寶、智邦子公司鈺登、神雲科技等國內外網通大廠,完成台灣電信業首創「5G ONF開源網路測試環境」,同時也是ONF亞洲第3個、全球第13個開源網路部署站點,為台灣5G發展再創里程碑,更展現遠傳與台灣世界級5G實力!

「開放式網路架構」是全球火熱的網路發展趨勢,為台灣網通業者創造全新商機,遠傳去年底成為全台唯一加入ONF的電信營運商,與聯盟夥伴共同建立全球性開放網路架構生態系統;今成功攜手ONF與國內外網通大廠,包含英特爾(FlexRAN、OpenVINO、Smart Edge Open)、光寶(5G ORAN小基站)、鈺登(5G IP/P4新世代傳輸網路)、神雲科技(雲端與邊緣運算、工業電腦),共同完成台灣電信業首創「5G ONF開源網路測試環境」,因應未來5G垂直領域、企業專網、智慧城市與元宇宙應用的龐大需求。

遠傳網路暨技術群執行副總饒仲華博士表示:「遠傳長期深耕5G各項創新技術、應用及網路研發;同時積極響應政府政策,進行5G設備在地化,無論是5G企業專網、5G實驗室開源網路架構均與國內多家網通大廠合作,建構新型商業模式。這次很高興攜手ONF、網通大廠完成台灣電信業首創『5G ONF開源網路測試環境』,對遠傳與台灣研發實力均為一大肯定。未來,遠傳將持續結合夥伴技術能量,積極發展公網、企業專網等客製化網路架構,提供最卓越的5G應用服務與體驗。」
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表示:「光寶積極投入5G網路設備,佈局Small Cell與O-RAN相關產品,深耕虛擬化技術與開放式架構之軟、硬體整合能力,提供高效能與彈性佈建解決方案。並與合作夥伴啟動5G專網應用驗證,將持續深化5G產品技術能量,目標打進國際供應鏈。」

智邦集團鈺登科技總經理蕭復表示:「遠傳與鈺登都是ONF聯盟成員,此次合作打造ONF Aether架構5G專網POC,是台灣跨入開放網路的重要里程碑,成功驗證開放網路技術的優勢效能,透過鈺登提供的可編程網路P4交換器Wedge100BF-32X、Firestone Server、Small cell供電交換器AS4610-54P,可讓電信業者僅需數小時部署網路功能與AI應用、自行編程定義網路,並提供良好的網路布建彈性。」

英特爾公司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副總裁汪佳慧表示:「5G在台灣普及的非常迅速,除了各大電信商大舉投資公有網路佈建,我們也樂見遠傳電信投入資源組建台廠O-RAN生態圈並積極搶攻企業客戶專網市場。英特爾很高興能與遠傳共同合作,在邁向開放網路、組建5G生態圈及發展5G應用案例上進行深入探討,英特爾團隊將持續分享Intel® Smart Edge、Intel® FlexRAN 及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toolkit 等技術資源,結合在全球軟硬體生態圈的深入耕耘及合作夥伴,期待能夠協助遠傳共同推動台灣5G發展,加速擴大5G超大寬頻、超低時延、海量連結等特性,為企業客戶帶來數位轉型及價值升級。」

遠傳5G致力追求卓越,累積豐富的產業經驗與研發能量,一路拔得頭籌,完成多項全台第一、世界第一的殊榮,除了打造台灣電信業首創「5G ONF開源網路測試環境」,更獲得國際行動網路調查權威Opensignal最新報告「5G網速世界第一」認證。未來,遠傳將持續精進網路性能與用戶體驗,攜手網通大廠,全力加速5G網路發展和商業模式創新轉型,打造台灣5G在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