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四度蟬聯永續報告白金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電四度蟬聯永續報告白金獎

2021/12/01 12:00

台電四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與社會多元溝通,將節電議題融入民眾日常生活,獲得創意溝通領袖獎肯定。圖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圖中)與同仁一同合影留念。

「2021台灣企業永續獎」上月頒獎,台電作為臺灣產業發展幕後推手,除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同時擴大智慧電網應用,更於今年規劃循環經濟策略藍圖,四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白金獎。同時,台電也獲得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及創意溝通領袖獎肯定。台電表示,會持續回應國際能源轉型及永續發展趨勢,並以多元方式與社會溝通,不負獎項肯定。

台電表示,2021年台電永續報告書以「循環永續、智慧台電」為題,規劃「減煤」、「減污」、「減碳」三部曲,積極推動綠能發展,強化電網韌性,並積極發展智慧電網、儲能系統,落實能源轉型目標;另以「資源永續」概念,將煤灰、廢水再利用,更發展循環經濟商業模式,拿下能源產業永續報告獎最高白金獎肯定,與鴻海、聯電、中華航空等企業同享白金榮耀。

台電同時也於公司治理、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三面向獲得肯定,拿下台灣永續企業績優獎。台電指出,台電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落實公司永續策略與治理。針對氣候變遷影響,台電從源頭減少排放,於2020年執行872次降載減排,火力機組溫室氣體淨排放強度也較2016年減少6.52%,更擬定「循環經濟策略藍圖」,建立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及提升資源使用效率雙構面,將廢棄礙子、木橫擔設備及發電後產生的煤灰副產品製成杯墊、燈座等文創商品,獲得廣大迴響。

台電也積極回饋社會,去年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台電立即串聯18個區處,針對口罩工廠強化供電線路維護,確保口罩生產用電無虞,以實際行動支持政府防疫政策;同時,台電也自2016年起累積投入數十個單位、上百人清查文資,長年保存電業文化資產並舉辦電力特展,讓深厚企業文人底蘊與社會共融。

台電也以輕鬆活潑方式將節電議題融入民眾日常生活,獲得創意溝通領袖獎肯定。台電2019年起以「我節電,我驕傲」生活美學引發熱議,2020年再針對不同年齡層,推出包括親子秒殺的「小小台電營」,年輕族群超夯燒腦遊戲「密室瘋節電」、「節電音樂趴」等活動,以創新元素贏得獎項肯定。

台電表示,為因應未來趨勢與挑戰,能源及數位轉型、循環經濟等議題已成為台電的永續DNA,台電會持續由電力核心本業出發,以友善環境及合理成本提供社會多元發展所需穩定電力,成為國營企業的永續發展表率。

(台電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