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攜手雲門 用舞蹈療癒心靈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攜手雲門 用舞蹈療癒心靈

2021/11/30 18:05

面對疫情,讓我們一起用舞蹈療癒心靈!2021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系列活動包括「來雲門跳舞」及「與雲門共舞」,從新北淡水雲門劇場出發,踏遍基隆、宜蘭、苗栗、台中、高雄等城市接力演出,28日在彰化畫下完美句點,把雲門劇場、體育館、香客餐廳、博物館、藝文中心及縣府大廳等化成表演場地,讓觀眾近距離就能欣賞國際級經典舞作!

「國泰藝術節」系列活動,最後一站跳進彰化縣政府大廳。

國泰連21年挺雲門推廣舞蹈藝術

連續21年,國泰金控攜手雲門深入台灣各地演出,企業與藝文團隊合作讓藝術種子在各地萌芽,已逾20萬人欣賞到國際級舞蹈或受到啟發。這次帶領國泰志工在彰化場協助量體溫、噴酒精及報到進場的洪淑緞經理表示,疫情期間能有這樣的演出,真的很令人感動,「從觀賞民眾熱烈的掌聲中,看到國泰金控長年支持雲門及舞蹈藝術的成果,真的與有榮焉。」

國泰藝術節深入各縣市,也吸引了宜蘭縣長林姿妙、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地方首長親臨,並與民眾席地而坐沉浸在舞蹈世界中;王惠美說,感謝國泰與雲門帶給民眾美好的藝術饗宴,「原來表演藝術不只在演藝廳,也可以跟民眾這麼接近!」

疫情當下巡演困難 珍惜得來不易機會

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表示,疫情讓巡演相對困難,雲門在不同公共場域演出,創造民眾接觸舞蹈的機會,感謝願意欣賞演出的每個人,「國泰與雲門將持續把舞蹈的快樂跟感動,分享給大家。」

雲門精心編排的精彩節目,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舞者也跟現場觀眾原地互動,透過伸展肢體,一起共度美好舞蹈時光;觀眾雲小姐說,「看到雲門舞者力與美的結合,令人感動,而精心設計的互動,讓整場演出更活潑!」

三代總動員 感受現代舞其實不困難

三代同堂總動員來參與的劉先生則說,雲門演出真的很震撼,尤其是帶領民眾的互動設計很有巧思,先從小的動作開始,之後慢慢延展,循序漸進讓大家發現其實舞蹈沒有這麼難,「我很喜歡女舞者表現抓癢的那段,很鮮明的動態,現場好多大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他說國泰長期支持表演藝術團隊很有意義,「也期待更多企業能跟進,支持台灣更多藝文團體,民眾才有機會接觸更多元的藝術形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